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8 15:32:17| 人氣20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致愛鞏‧施萊爾瑪赫的信(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吾友:

這次的奧運會終於告一段落,身為一個報社記者,
自然是有其責任將之中的真相表明出來,
但我這回卻決定選擇懦弱,
只將我所真正感受到的告訴你:
因為我認為你是個少有的智者,而不人云亦云

相信你也發覺了,
這次的奧運根本就成了納粹黨的廣告樣板,
元首多次地藉由這類的場合宣揚日爾曼民族的榮耀和成就,
已經到了一種令人作噁的地步

我必須要強調,
奧運不祇是一個全球性的運動會而已,
當年希臘各邦間就算彼此之間再仇恨,
戰爭打的多激烈,
奧林匹克運動會一到,
他們也要放下干戈和身段,
彼此作一次次只攸關榮耀和名譽的和平競爭,
因為這不是作給人看的,而是作給神看的
但這次奧運卻和原本的意義背道而馳了
上位者不把它當作一個至高無上的榮耀競賽
而只把它當作一個只具商業價值的大型廣告

這是個褻瀆,也是個危機
這樣子走下去,世界絕對會在亂起來的

迪爾奈 卡因

於1936年8月謬亨堡自宅

-------------------------------------------------

這陣子報紙頭條都在報紐澤西的大災難,
似乎這件事已經鬧得全球為之動盪,
說到這裡不禁感嘆現今大眾媒體傳遞消息之迅速
我更想看看那一昧宣揚日爾曼榮耀的波西米亞人聽到這消息的臉色
絕對會很有趣

當然,這不代表布魯赫給我的電話是多餘的,
他這幾天因為忙著處理那場災難的善後而不可開交
畢竟看到一艘變成火球的飛船從天落下
任誰都會擔心在場的人的安危

這件事或許是上天的一個警告或是個玩笑
給了這群”天之驕子”一個巴掌
但我更覺得悲哀的是那位猶太醫生
救人也就算了,還要頻頻上鎂光燈
讓記者把過程都一一拍下
我是不懷疑他想為大西洋另一端正在受苦的同胞做點事的苦心
但是卻給人一種搖尾乞憐的感覺
一個民族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和苦難自然是有反抗的權利
如今卻是採取這種舉動
不是猶太人還對希特勒抱有期望
就是這個民族的命運已經到盡頭了

沒錯,這是個災難
但我更想看看這群當事人下一步會如何走

迪克 卡萊爾

1937年 芝加哥

台長: 血腥玫瑰
人氣(20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狂暴的預言書 |
此分類上一篇:致愛鞏‧施萊爾瑪赫的信(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