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5 01:12:4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搖擺不定是誰的心
起起伏伏又是誰的心

跌跌撞撞不只是一個
碰碰撞撞也不僅是一個

曾經累過頭的心還會那麼堅固否
曾經摔碎破的心還能勉強癒合否

就像是果凍般的軟弱
就像是布丁樣的虛弱
一落地就化為一攤污濁

從順心到失落不用太久
從失心到復原也不用太多
只是從來就不曾認清過

假若痛苦已把我的心帶走
那麼快樂也早該不屬於我
如果疲憊把心牢牢的上鎖
那麼幸福似乎也遠離牢籠

回朔過去已該回收在心的深處
檢視未來也該認清心裡的歸所
外表的面具掩飾不住內心的沉重
心裡的表情藏匿不住一個人的面容

聊著聊著卻勾起曾累過的心頭
聊著聊著卻幻想著其實如何也不錯
心裡揪著的不再是如何又如何
心裡牽掛的卻是眼下的結果

不願所擾的事依然那麼多
不願所提的事依舊不會少太多
心內心上心頭心外仍只有一個
得過之所以且能過
安之所以穩若而知

靜若能止水的時候
又何需苛責該活著該死去
淡而能夠有味的時候
又何必強求該甜些該鹹點

累得時候連心都那麼樣無所無謂
倦得時候連心也那樣連跳動都不知覺
然而我們卻都忘記了
心曾雀躍的時候世界是那麼樣完美
心曾動容的時候周圍又是多麼純潔

怨懟的過程太過血淚
埋怨的時間又太多沉甸甸
內心容不下漆黑深處的傀儡
於是潛藏著心鎖外的白色殿堂
相同的人們有著形形色色的心外桃花源
然相同的世界卻有各樣染缸
大家都一樣也都不相似

我的屋簷想的是那樣金碧又輝煌
我的眼前閃的是那麼美綸又鮮豔
那片漆黑的深邃的黑夜不該是屬於心所歸
那面清澈的清楚的鏡面更不該是跳出來的鬼魅

心累了時候我開始沉睡
心晴的時候我又開始復活
然而自己的心只有自己才會懂得
他人的心只能他人自個畫格
不是不累亦不是不倦
而是我的心已比果凍跟布丁堅硬了些些
就好比是加了番薯粉的芋圓又QQ又能飽的感覺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心是活著的會跳動的體內必需品
若是死了心那麼就不用活著那麼苦心
哀莫大於心死之時
請記得心在身體裡跳動的痕跡

我那金碧輝煌的閃爍屋頂還沒鋪上瓦礫
這怎能夠放心安穩的大言不慚死去呢
太沒有瀟灑的條件
打叉叉

110904

台長: 淺色墨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閑雜一偶
此分類上一篇:熱浪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