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4 23:00:0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的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提著手提袋,背著平常的小包,走出家門該往哪兒走?

站在看似車站的錯綜大廳裡,只能看著人潮來來去去,沒有停息。

看板上不停刷下新進列車時間表,忘了為何站在這裡,又想到哪裡去?

盯著最新進站列車表,我想買下一張單程票。

從高處瞭望複雜又交錯的軌道,也許從對面那堆人群刷過的卡機台,才是該走的地方。


面前排隊的人潮逐漸消散,沒人的時候,想衝過去跨越那道屏障。

站長出現在卡機旁。

他說:這邊是給VIP通關的,平常人請繞半圈至對面買票。

 

沒有半句回應,大步跑開至對面平凡人該去的地方。

 

看板又刷新了車班,買了張單程票,目的地呢?看板刷新的那一個。

透過原始剪票而跨入的站台上,人潮依然多著,還是不知道坐上這台列車,究竟想要做什麼?

那是一台舊款平快列車,沿途沒有半點景色,也許是睡著了,才沒看見景色。

終點站已到了,下車後.....

 

眼前的屋子垂滿了藤蔓,鐵路車軌佈滿了苔蘚,數十支或者數百支的指標胡亂排列,指標上的動物塗鴉很可愛。

到這裡想做些什麼呢?其實不曉得,只想走走。

跟著指標走到了巷子口,該是大街上的流動市場吧。

麵店阿婆煮了碗榨菜肉絲麵(連睡覺也記得的麵),盯著新聞吃起了那碗預點來的麵,這麵好像沒有任何滋味?

儘管灑下多少胡椒鹽,沒有味蕾的刺激,麵還是一口口吞進肚裡。


脖子好重喔!原來出門前背了一台黑色相機。

那剛才下車的畫面怎提不起捕捉的念頭?

 

再度回到了站台,想去下一個車站了,這裡太陌生,陌生到忘了為何而來?

不想再搭平快列車的我買了張莒光車票,仍然只是單程,往哪裡而去,似乎不那麼重要。

為了不再茫然而走,決定買了本台鐵時刻表,這次要去的地方叫做平和,也許該叫和平?(其實不是這2各字)

糟糕,沒莒光車能到?

除了平快與電聯沒有他選,於是買了平快車班,呆在月台等待。

 

稀少的人越顯變多,不知為何我來?不知為何我走?

坐在月台旁發著呆,沒有天橋,沒有地下走道,人們都穿越著鐵軌走著,我也一樣。

學童們在軌道旁嬉鬧玩笑,上班族下了班勉強擠上列車,我只是坐在月台旁等待。

選錯地點的平和,也許真是選和平來的,哪都沒去只呆在月台裡。

 

該回家了!.......心想著。

莒光號列車進站,緩緩搭上末班車回家。

原來莒光號誤點了,搭到的車是電聯。


爸在客廳倒熱茶水中.....

開口問著:妳回來了,這麼晚去了哪裡。

我回著:我回來了,哪都沒去。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呢?

爸!我回來了,哪都沒去。

110114

台長: 淺色墨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途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心晴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