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2 07:03:22|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竺葵之夢(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的惡夢。前面有部份是夢到去一個像很大的民宿的地方帶團體好幾天,之所以像民宿是因為建材、屋內物都是木頭做的,有古色古香的感覺,而且是很大很適合辦活動的民宿,挑高式的建築,似乎只有一層樓,但大約兩三層樓高。而帶團體,像是幾天的活動中,我帶每天的某個時段的某節課(像是下午的樣子),不過我去帶了似乎是第一天的之後,就不想去了,原因忘了,似乎就只是きもち不好(?),就直接都沒去。但等到大約第三天團體快結束的時候,我才想到「啊!我沒有請假,不知道這樣那些時間成員會不會就一直枯等著我啊?」對於讓一群人白白的等我感到讓他們浪費時間等待很不好意思。不過其實似乎也沒有真的很愧疚的樣子,夢裡,這個不好意思是有點想太多的,因為好像的確是我可有可無也沒差的感覺。

  後來活動真的結束了,我與某個年齡相近的男生(忘記是誰,像是我弟之類的那種家人感,但也可能現實中根本不是認識的人),最後要離開那個空間,那空間的女主人女當家(有點像龍門客棧的感覺)與兩個男人(一個像是男主人,一個像是僕役)要把所有門拉下了(是自動門的形式,但沒有像鐵拉門那麼粗糙的質感)。那個空間似乎到晚上某時間之後(類似十點之類的時間),就會全部的人通通要離開,感覺起來是因為那裡在門拉下之後就開始是「另一個次元的人開始活動的空間了」。不明原因,大家都走光之後,我跟隨伴才會最後走(也可能我和他是活動的主辦人?),但是就當我們已經走到大門口正要離開那個門時,內層的那個金屬拉門已經降下,本來我想可以快速穿過去,但那拉門竟很快就合上了,我們就在門口發楞呆住,而且另一個「副門」的拉門也是同時降下的,所以已經沒有辦法出去,此時那三位空間的主人,就看看彼此之後,女當家動身要開別個秘密出口給我們(也沒有多秘密,但平常不會有人走,比較像是他們自己人才會用的、不容易被發現的門),也同時在她動身的此刻我發現其實還有一個木門沒有關(內層也沒有拉捲門),不過她已經動身了,且他們三位也沒有提到那個木門(不知道他們是當下突然忘記,還是沒發現我們已發現有那個門可走了),所以我選擇沒講,等到我與隨伴兩人走出女當家為我們開的門一段路之後,隨伴跟我小聲說「欸剛剛其實還有一個門可以出來耶」,我回答「我知道,剛剛有看到。」

  因為拉門竟在我們要出去前降下,就表示我們其實已經「晚了」,已經是「非我們這個次元的人類」開始在空間中活動的時間了;那門走出之後,像是還要出一個百貨公司一樣還有很多樓層要離開(剛剛那偌大的民宿看似在莊園中的大型木屋俱樂部,但在它之外的空間居然相較之下只不過像是一個百貨公司專櫃)。所以,我們兩人要趕快奔出那整個像百貨公司的空間,否則還有很遠的路要走,卻已經會有非我們次元的人出現活動了,若我們被「他們」看到,似乎會是不好的事--可能會因為是弱的異類而被攻擊或吃掉的感覺。剛開始有一兩個,我們很努力的用「裝死、不動、停止呼吸、躲起來」等各種方式來避開一開始的幾次遇到--他們都長得像正常人一樣,只是我們知道那是非此次元的人類(用一般的語言來講可能會是鬼魂之類的吧),而且他們遇到我們時,會開始發出恐怖的樣子(比如變大+張牙舞爪+聲音)用觀察獵物的方式來檢查我們,有點期待我們是獵物就可以吞噬掉之類的感覺。剛開始躲得過幾次,人也比較少,但因為這樣子躲都不能動,時間越過越久,當然那個次元的人也就越來越多都出來了,躲掉了幾次之後,就出現了十人左右,出現時我們正好在趕路就被撞見、來不及躲/裝,裡面有一個人疑似他們的帶頭(但又不太像,因為彼此似乎關係平等),我直覺感受到他似乎想接近我、喜歡我,但那判斷很微弱又不確定,可是為了避免真的發生靠近(因為那種靠近像是攻擊或是會傷害到的感覺),且反正已經都被發現,無法再用前面說的躲避或裝死招數了,我就開始聲東擊西的用說話(類似咒的使喚作用)來讓他分散注意力而去往別人那裡靠近,比如指著別的人(也是非我們次元的、跟他一樣的十幾人那群)說「喔看他!他那XX部分怎樣耶!」一開始也都能順利讓他直接恐怖貌的貼近我說中的人(就是看到獵物眼睛會發亮頭與對方臉貼很近的樣子,雙手還會舉起來),我本來想趁他在注意別人時趕快像一二三木頭人一樣的漸漸落跑(因為我若趕快跑他就會像SR反射性反應似的跑來追而更快碰到我),但是根本都達不成,後來幾乎每個都點到過了,他真的要如剛開始我感覺到的微弱判斷一樣往我這來了,就這樣逼近的時候,我退到幾乎無路了,退到往下的大型旋轉樓梯旁邊,我瞬間有個idea「既然是不同次元,那我假如在這個次元死掉,就不會被這個次元抓到了、就可以逃離這個次元!」,所以我就馬上開始讓自己摔下樓梯(滾的),但滾的時候又覺得「這樣好像不夠、他雖然嚇到還是會追上來、而且我不會真的馬上從這個次元死掉!所以要跳下去!」那裡就像是百貨公司的很多層樓中間有中庭的那種設計一樣,所以大迴旋樓梯是在中庭部份,我接著就爬起來攀那樓梯欄杆往外跳,似乎在很高的地方,我就感受自己真的在墜落了......

  漸漸的我從那個夢裡醒來,也有點逼自己醒來、要脫離那個夢,感覺醒來的自己很虛脫很虛脫,那個畫面是在一個小小的暗暗的、也感覺有點古早的空間,旁邊有一個人正在照顧我,就像是古代有人嚴重昏迷或差點戰死然後被人家帶到木屋去照顧的畫面一樣。

  後來又過了很久,我才「真的醒回來了」,不然在那個醒來的夢裡的我,以為那個醒來是真的醒來。(真的醒來的時候才發現那是夢中夢。)醒來之後腰酸背痛,整個身體透露出痛和不舒服的感覺。雖然我覺得可能腰不舒服是昨天有去練太極導引(第一次)的原因。另外,夢醒來覺得非常累,是那種拼命想很多事情(夢裡一直想辦法逃走)彷彿大腦沒有休息到、睡到的感覺。奇怪的事情一件,不確定是夢的中途或之前,有一隻放在床頭櫃的手機竟然掉到床下。

  寫得有點複雜。是一個最近難得我覺得要記下來的惡夢。其實夢本身不太複雜,只是有些畫面和邏輯不是真實世界可以直接描述和聽懂的,所以花比較多部分在描述而已。

  有點在猜中間的那個「醒來夢」,也還是醒在夢裡邏輯裡面的那個屬於這個次元人類的世界,就只是脫離「夢裡非該次元」而已。

  會說是噩夢是整個感覺很像典型被鬼追的惡夢,而且很恐怖緊張驚悚。只是這個噩夢中的都是人模人樣-只是不同次元而已、形貌看似正常而已。另外有個對照到像是拉門拉下的部份,昨晚坐捷運時因為傳簡訊傳太久沒注意到到我的站了,就趕緊衝出去在最後捷運門快關起來的一瞬間跳出,幾乎是將被門夾到的狀態(有掃到衣尾);接著坐公車回家時,就在公車站牌經過我家站牌的時候我才驚覺馬上按鈴跳起,還好車開很慢我才趕快衝過去而司機大概覺得不超過很多所以讓我下車了......真是好險的兩次。所以這夢是一個提醒嗎?還是這些事件與夢的相似,才是在提醒說我這個夢的訊息很重要而要去想想呢?

ps。這個夢寫了真多錯字,我改好多次orz...

台長: 讀星人/Star Teller
人氣(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身體訊息 Body diary |
此分類下一篇:天竺葵之夢(11)
此分類上一篇:天竺葵之夢(9)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