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6 09:03:45| 人氣6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壘-再「喬」姿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數 安打 三振 保送 上壘率

 3  0  2  0  0% (97年12月14日)

16  4  6  4 50% (累計)

 

  打擊心得:灰暗的一天,就跟今天飄著毛毛雨的天空一樣。今天隊裡面的三位前輩陸續指點我的打擊姿勢。身體太過用力,以致於姿勢跑掉;後面的肩膀太低,揮棒的時候上半身歪掉;握棒太僵硬;身體不協調............前輩們越是提醒我要注意姿勢,我的身體就越僵硬、越緊繃,結果就是頻頻揮空,然後又是更多的「指教」,讓我陷入下一個階段的惡性循環。友誼賽的三次上場,已經找不到信心,更遑論擊球點。

  我曉得前輩們都是好意,也讓我佔用比其他隊員更多的打擊練習機會,而他們也真的看不習慣怎麼有人這麼沒有慧根,連個「揮棒」、「擊球」的基本動作都做不好?君不見連當天新來的小六原住民小朋友都可以頻頻將球擊到外野嗎?他平常只玩樂樂棒球耶!

  有時候,好像從球隊看到社會的縮影,可是又覺得好像不該是這樣。社會是人吃人的,優勝劣敗,能力不足者自然淘汰,不用對弱勢者太過客氣。鼓勵、打氣,是對學生才有的態度。不過,打慢速壘球是興趣、是休閒活動,有必要用這麼嚴肅的口氣對待初學者嗎?或者,稱許和鼓勵是優秀的人才配擁有的權利?優秀的人從來都不缺這些呀!也可能,這是老天爺給我的提示,要我去反省一下,自己在實驗室裡跟年輕同仁共事的時候,有沒有善盡提攜鼓勵的責任,有沒有關注年輕同仁的感受,有沒有不小心說了重話傷了別人的心。

  成人的世界,越來越少人顧及「感受」。這兩個字,是自己要去調適,而不是別人要替你思考的。這是現實,雖然我從不認為應當如此。

  反過來看,對於所有的事情,「累積」兩個字都是很重要的。前輩們看來這些輕而易舉的動作,一定也是他們在年輕的歲月就被一操再操累積下來的身體記憶,就像我們在實驗室裡面的工作經驗,也都不是行外的人區區幾個月可以駕輕就熟的。隔行如隔山,我已經四十了,要說做到像球隊前輩那樣行雲流水可能是個緣木求魚、不切實際的虛無大餅。自我打氣,相信自己終有一天也可以做到某個程度,才是我該有的心態吧!

  記得國中二年級參加學藝競賽,我是學校的八位選手之一。立定跳遠、八百公尺、寫生、書法、童軍炊事是我的強項,但是二迴旋跳繩我卻一竅不通,因為我在小學沒跳過 (不可思議吧)。所以我從零開始,拼了幾個月,學會了,但終究沒辦法像其他同學一樣連跳一百多下,正式競賽時七十幾下作收。但我至少證明自己努力過就可以做到,也對自己更有信心。「『拼』就對了」這樣的精神,是我現在要去找回來的;不顧別人眼光的放鬆,是我要提醒自己去調適的。

  現在,我只想回到一個多月以前,那個把手的位置抬高一點,就可以擊得到球,雖然打不好,但是有快樂。運動,可不可以更簡單易一點?

 

(今天好像不是在寫打擊心得)

 

台長: 魯玉
人氣(6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慢速壘球 |
此分類下一篇:慢壘-快樂的三振日
此分類上一篇:慢壘-高飛球

阿通
不用灰心啦,看到你的打擊率,還不錯啦,我10月11月份打擊率可是只有40支4,這是我們全隊都知道的,不是要說給你高興的,不過你知道嗎,在2年前我的高潮時,我的隊友都說,只要壘上有人,輪到我打擊,就會很放心,因為安打就要出現了,打擊率之高連我自己都不相信,可是姿勢太醜了常被笑,所以就想說來改個好看一點的姿勢,可是這一改不得了了,連2年的打擊低潮,到現在還無法走出來,所以不用煩惱太多,換姿勢期間要打的好並不容易,多在一旁打擊練習,就會有進步的一天..
2008-12-18 19:02:00
版主回應
哈哈!只要打得出去,姿勢再怎麼怪都不會是問題的,對吧!紅襪隊的Kevin Youkilis搖棒子、扭屁股的怪樣子大家都印象深刻,但他生涯打擊率0.289就穩暫先發呀!
 
但是想我這樣打不到球的人,每一個姿勢都是問題啦!
2008-12-19 16:56: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