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6 15:12:04| 人氣4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簽名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假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今天一整天在做什麼事呢?

  我今天的主要工作是:簽名。沒錯!就是簽名。我們實驗室有國家標準實驗室認證項目,我也是其中的一環。因為年度評鑑近在眼前,所以有許多表格要補簽,說白一點,就是過去一年沒有做的事,要在評鑑前補齊。

  照說,每一份檢測報告發出去之前,存檔的原始資料都要同時由檢測人員、報告簽署人、實驗室主管依序簽名後,登載檢測結果的文件才會發出去。可是這些事情平常都沒有做就把原始文件存檔了。今天要做的事,就是在那些空白的欄位內簽上自己的名字。不可以用印刷的,也不可以蓋章,所有的名字都要用手寫。

  我剛剛特地用尺量了一下文件的高度:二十四公分。就算每次簽名只簽一個字,今天也要把名字的那個字寫上千遍。我想我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之後,我名字中的那個字以後一定會寫得特別好看。


  至於我簽名用的筆,正是我今年尾牙抽中的「cross」原子筆。搞不好在我簽完這堆名字之前,原子筆的墨水就會被我用完,結局還是進了垃圾桶。沒錯!你沒看錯!「進--垃--圾--桶」。名牌之於我如浮雲,筆就是筆,用途就只有寫字而已。不能寫字的筆,就像花瓶一樣毫無建樹。東西有沒有意義,在於用它的人有沒有辦法產生效益。名筆不一定寫得出好文章,最頂級的電腦搭配最新版的文字編輯軟體也不一定寫得出會被接受的論文。


  扯遠了!今天,我又成為公務體系內做假文化的一顆螺絲釘--爛螺絲釘。



圖檔來源:http://www.cross.com.tw/

台長: 魯玉
人氣(4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官不聊生 |
此分類下一篇:機制?事在人為
此分類上一篇:當理念相衝突時......

杜蘭熊, 外號杜老爺
哈....你一年才簽這麼一次 別抱怨了! 我們醫院評鑑的重點也是簽名, 每一個住院病人的每一個醫囑都要簽名認帳, 儘管是阿貓阿狗的值班住院醫師, 不管你認不認識他, 第二天上班都要概括承受......還要假裝簽時間 簽護士執行的時間之前一點點, 這樣才表示我們的效率很好......
知道你很幸福了吧 ! 別抱怨了 !
2007-03-09 16:02: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