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1 00:19:13|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凸 秋裡陽台雜談-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意濃

自下雨後 彷彿躍入清溪裡 北台就此沁涼

酷夏忽然失去了蹤影 這四季也奧妙 時光真的飛快

 

晨起澆花 秋石斛一枝九朵已開六朵 其餘算算 花枝抽出八個

有點不如預期 不過一花枝9-16 沒有九百九十九朵

也有個九十九朵 何況後續會續抽出花枝來 該滿足

這石斛原本人家送一盆 幾年來分株成十來盆

每年盛開引人側目 乃至鄰居有要分株的(沒給 捨不得)

 

有一盆蝴蝶傲骨 冷風裡依然驕傲的開著

雖然不識時務 卻讓人喜歡與傾心

尤其花枝上長了好幾個分株 我等著分株

滿心喜悅的期待來春

一如秋石斛

 

十來株日日春每天盡責的花開花落 陽台不再有冷清的季節

有時看滿地落花 多少些惆悵

撿起來仔細辨認 雖非空谷幽蘭 其實也美

只怨平凡吧

ㄏㄏ 新交我這個知己 也莫嘆命運了

那一般粉紅系的盆底長了好些小苗

粉紅系太多了 只移栽了三盆 我盯緊橘粉紅及白粉紅的種苞

目前已撒下些種子 有些已萌

那白色系的上次大剪枝後移到牆邊 如今又漸大株

雖然無寵 還是默默每日開花

我也撒些種子 我想日後穿插在他系裡 其實可襯托 它是美的

 

上回阿杜家帶回的香茅草……(哎 太冗長了 略了吧 以後再說)

 

太多天沒爬山 就走了一回 一路聽著蟋蟀鳴秋 真悅耳

有一年陽台來了隻蟋蟀駐搭 夜裡每在牠的吟唱下入夢

那一個秋 我們家很詩意

 

 

 

台長: 裴法研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