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0 00:09:28|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隊長 讀書如見故人(凸代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讀《今生今世》

 

一直知道胡蘭成是朱大俠心儀的作家,雖則我始終不

 

喜他,那自圓其說的感情態度,但也實在了解,何以

 

朱會折服於胡的文字魅力,今大俠已杳,我因念故人

 

而重讀《今生今世》,在字裡行間,似乎總也聞到些

 

許大俠謦欬,今晚讀到【民國女子】張愛玲部分,胡

 

蘭成如此形容對張的驚艷﹝~覺得面前都是她的人,

 

我連不以為他是美的,~~~我常時以為很懂得了甚麼

 

叫驚豔,遇到真事,卻艷亦不是那艷法,驚亦不是那

 

驚法‧~~因為在他面前,我才如此分明的有了我自己

 

。﹞,嘿!這段文字旁,我看到自己當年的註記〈I

 

 looked at you and knew  me better, for much of what I am

 

 is made of you __直見性命〉,原來我也是懂得的,那

 

種直見性命,在寶玉初次面對黛玉時發生,在世上眾

 

多一見鍾情的剎那也存在,情之為情,後來或許無以

 

為續,但那當下,真是可以驚動天地的,今夜讀書兼

 

懷故人,聊記如上,大俠有所感乎?     隊長想念朱,

 

知道Ted 阿榜及小小亦如是,中秋將至,願朱安息,

 

活著的好友們則是,千江有水千江月,千里共嬋娟啊!

 

台長: 裴法研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