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8 13:37:09|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慈母手中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是母親節

讓我想起最近採梅子的事情

因為我母親在醃梅子的領域找到成就感

這幾年父親在祖先留下來的幾分地

為了我母親種了梅子

父親當時沒有工作,還在思索要做什麼

我媽就建議,乾脆你種梅子我來醃好了

想了想,好吧,那就來種梅子

以前我們王家種了幾十年的葡萄

收成就給公賣局去收

後來公賣局不收了,整個葡萄園夷為平地

所以種梅子對父親來說可以說是白手起家

去年收成也才不過一二十斤,打個噴嚏就沒了

今年竟然產了將近一千斤

我爸雖然口中嚷嚷著都在做賠錢工

但是看到我媽媽站在梅子園中拿著籃子

採下來的每個梅子,都代表我父親的愛

這個畫面真的是無價的 

台長: 阿彬哪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