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5 15:58:13|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運動家的樣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奧運比完

我想主辦國或參賽國多少都有所得失

北京奧運這次確實辦的有聲有色

像是開幕的捲軸,真的非常的炫

李安在開幕競賽的時候就說的很棒

中國的優勢是有太多文化、太多的領域,而且可以動用到很多的人

在這幾小時,傷腦筋的是到底要放進什麼東西

而其他國家或城市,傷腦筋的剛好相反

這次張藝謀成功的展現了中國在文化跟科技結合上的優勢

除了中國隊進場時的衣裝設計之外...

這次的奧運在台灣引起最大的話題

莫過於始終如一關注度最大的棒球

還有踢下無形的金牌,蘇麗文

棒球的部分在媒體已經琢磨很多

當然那場輸了中國隊真的非常的錯愕

全台灣大概瞬間傻眼了十秒才回神我想...

討論跟檢討在所難免

最感動的莫過於場邊不離不棄加油著的啦啦隊

另外值得一提的當然就是台灣精神蘇麗文

這一幕絕對是台灣在這次奧運最大的收穫

民視的陳建君真的是性情中人,我在這裡挺他
在奧運期間

那個NIKE的主打廣告我想拿出來談一談

也就是有很多運動選手的畫面剪輯

背景音樂是The Killers的I've got soul, but I'm not a soldier

我自己對這個廣告的解讀

剛好可以涉及到各個國家對體育的態度

有人說在奧運

歐美國家是發展體育、順便奪牌

中國是目標奪牌,順便發展體育

台灣目標是奪牌,然後就沒有了

我覺得這樣的說法非常有意思

之前也在某篇文章提到

本來台灣的運動風氣就是非常的低迷,發展的領域也有限

所以整個體育的架構組織的體質本來就不好

就算是奧運也不過才半個月多,過了熱度就沒了

很多國家還是有非常多的體育競技在繼續進行著

因為那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這些人知道體育是如何帶給他們除了健康還有生命的感動跟喜悅

體育漸漸的變成了他們靈魂的一部分

而不是前提就有為了奪牌、為了爭一口氣、為了打敗誰

擬出一套四年計畫,操什麼課,真的是本末倒置

當然台灣有很多的侷限有很多不得不

我只是藉著分享想法的同時

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了解體育真正的美好

台長: 阿彬哪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