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29 04:24:17|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孩子要說謊?:心理師親授的210個誠實力指南博客來熱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孩子要說謊?:心理師親授的210個誠實力指南





在網路發達的繁忙社會中,網路書店已蔚然成為潮流。

當我們在網路上藉由網路書店購書同時,即使是市面上稀少的書,不用再像過往等待實體書店調貨,只要下了訂單,在幾天內就可以收到書。

前幾天在逛書店的時候看到但是我想在博客來買應該會比較方便,而且24小時都能買,再加上常常會有折扣及積點活動,

更進一步的是,現在博客來也和遍及全省的便利商店合作,我們可以指定方便取貨的7-11等便利商店地點,數日內便可取得想要的書籍。









6大關鍵方向,40個親子糾結,210種誠實必需養分!


我們要從「心」找回,愛與信賴的無可替代。

「怎麼辦?我的孩子開始說謊騙我了!」

寫自修偷抄答案?(我不會寫,可是又不敢說)

老是「忘了帶」聯絡簿回家簽?(老師都在上面告狀,我好怕被罵)

考爛了,不讓爸媽知道?(爸媽都只會看我考幾分……)

明明就是他做的,卻死不認帳?(每次說了實話,都沒有好下場)

發現小孩不老實,你很自然會震驚、暴怒、破口大罵,

但是這樣只會逼他把祕密藏更深……

其實你只需要先去觀察、去理解,接納謊言背後的「真心」。

在王意中心理師的臨床經驗裡,從學齡前的小小孩到處於成長臨界點的青少年,編謊的狀況五花八門:怕被罵,渴望愛,不喜歡,不會做,擔心被阻止……

有時孩子自己無力分辨說謊的動機,需要他最信任的父母從旁拉一把,甚至親身示範給他看。

這個時候,就請你先按住怒氣,深呼吸和緩情緒,向你最珍視的親子關係伸出溝通之手。

你的真誠微笑,將鼓舞孩子卸下武裝,坦然相對,也將能讓你們擁有再一次機會,學習相愛。

本書特色

◎「怎麼辦?我的孩子開始說謊騙我了!」發現小孩不老實,你很自然會震驚、暴怒、破口大罵,但是這樣只會逼他把祕密藏更深。其實你只需要先去觀察、去理解,接納謊言背後的「真心」。

◎【說謊,是孩子的生存之道?】對於不喜歡、不會做、不敢做、怕被罵、不想被阻止的事,或是出於想要被重視、渴望被愛,孩子會找到替代的生存方式,讓自己好過一些。而誠實,總是在這些細微的事物中,悄悄質變。

◎【心理師,給你關鍵解決之鑰!】十幾年來遇到的許多個案,觸發王意中心理師寫下這本書,幫助父母和老師從六大方向著手,灌溉給孩子豐富的「誠實」養分:1.激勵面對自我的勇氣;2.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3.遵守規範與界線的智慧;4.擁有真誠與坦然的關係;5.拉近信任與接納的距離;6.建立身教與示範的標準。

名人推薦

◎【親職教育專家】李崇建、【親職教育專家】陳安儀、【《寶爺.org》暢銷作家】寶爺(梁嘉銘)強力推薦!



  • 出版社:寶瓶文化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5/11/27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書籍推薦:













































博客來熱銷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售票網 博客來e-coupon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運費

博客來書籍館 博客來二手書網路書城 博客來退貨 博客來無印良品 博客來網路書店出清書47折

博客來取消訂單







台長: billv8tsy5as2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