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2 19:31:30| 人氣9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1 消失效應 ( 上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      -- 末日預言 --

那單純只有臉上表情的生物     我認為他說話將要語無倫次 

他將以他的語言   改變這世界所有的思想    你有信仰   那也只是空穴而來的風  

所以   剛開始   我也是從熱愛攝影   慢慢轉變成攝影記者    在攝影途中

隨筆寫寫當下的心情文章    也在好奇之下投給一家默默無名的報社    或許不該說幸運

因為我活到現在    還沒有深深體會到一口新鮮的空氣    不要說是我自己太封閉了

在台北這密集的壓迫空間裡   多少人窄存下來   我就是其中之一啊 

城市裡美麗的角落   也是我去捕捉下來的   我熱愛那大樓與大樓間的格局美感

今年2011的年底     我的照片風格開始改變     不單單只有建築與街道  

多了點激進的人群   在各個台北地區展開漫無目的的遊行     標語就是明年的世界末日

這年底有很多很發燒   甚至很擾人的話題   在我看來    都是幕廉後的人在操縱爭議

那時候台北城市很亂   不只畫面亂   每個人在路上心情都自成一格    避免談話  

因為這時間點  太敏感了   我認為    是不是有誰該出來好好解釋一下   

但是  千萬不要又是那些環保局的人    在節目上炒的沒有結論   就趕緊號昭人群上街革命 

可笑   更可笑的是   核四廠還是要蓋    冰山還是要溶化   末日    還是要來的

但這些豪無意義的東西   成了我許多攝影的主題   有畫面之虞的藝術   更要有些內涵

那種所謂有內含的畫面    不是第一眼就要你明白   背後是有故事給你討論   

台大研究所的高材博士生    額頭上有紅色的布條     我認為這不夠有內涵  

最有程度的是  絕食    政府到底該怎麼辦    他們要像剛生小孩的父母一樣    小孩子哭一哭就什麼都忘了

你說電子展品的流動性最高   我認為話題這東西才是流動性最高的   它流動著所有一切

即將要跨年了   這股末日熱潮   完全沒有因為時間而白熱化   反而影響更鉅擴大  

就算你是對生活漠不關心的人     你也會想上街看看的   反正都最後一年了  

以往的跨年   我都會上山去   跟一些同好   架好攝影機然後再冷風刺骨的峭壁上   等待101煙火

我回想起來覺得其實還滿蠢    攝影久了   自然有自己的風格在    我這次不想拍全畫面了 

我想拍個特寫    下午六我就趕緊開車出門    因為整個台北   從31號的早上6點   就擠滿著人群 

以往說跨年   我認為今年是在暴動   也的確是在暴動   大家要聚集在一起  迎接末日年的第一天 

甚至每個人都在期待    上面指使的人  給大家一個很好的安慰     這夜晚 非常激昂 

整個文山區信義區的馬路上   沒有車  只有上萬群認為自己已經流離失所的人    

的確是場末日   有人在破壞東西   有人在喧鬧   有人指著月亮  說它即將裂成兩半

總總讓大家心生恐懼與激動的行為    在所有人目光注視下的跨年夜    還是一片霧濛濛   

台北這城市給我的第一映像    是一大片澄黃的光暈     光暈裡  有很多很多在鼓譟的白斑   

我站在一棟非常靠近101的大樓頂端    我鏡頭特寫著101右下半部的畫面     有43樓高  

風很大   風完全不冷    帶著讓人詭異興奮的熱    還有整個台北市人的喧嘩    

新聞開始轉撥畫面    這是連線記者在國父紀年館附近的畫面     記者直說著大家都瘋了 

但她好像一點都不怕   而且她好像在笑    攝影機直拍著一群  留著長髮的年輕人  

在一輛千萬跑車上跳來跳去      鏡頭又回到記者身上   她說大家都聚集在台北的街上 ......

話還沒說完   後方就傳來一陣大爆炸   有人丟著燃燒的酒瓶    有人身上冒著火 在地上打滾

再切調連線的前一秒   我才看到有警察已經掏出槍   這就是在末日前     所謂激進的知識份子  所預言的

預言   每個人都要預言   輪不到上節目的那些人     我在空無一人的屋頂上   期待預言成功的一刻

預言   我說那欲言又止的話    在每個人心中既複雜又要俇俇而談    就談所謂的   衝動

基督所預言的 安息日  或審判日   我在屋頂等待的時間    還偷偷的翻閱聖經   

福音啊   我現在聽到的只宛如地獄之聲     那是台北人的哀哭切齒     這夜晚  真是讓人歇斯底里的興奮

你可以從這高台眺望整個台北    燃燒般的台北   那火苗在所有人群嘴裡輕輕蔓延  

將近百萬的人   在101大樓底下   要準備齊聲倒數   我也準備好了    

我最後在檢查攝影機   按到最後一張照片   那是在貨車上的人    他們都舉著告示牌   

" 末日來了   該還的債   在今日過後全數算清   "  還有  "  政府呢   政府就是那些政暴警察嗎  我們要一個解釋 " 

後者  才是我想要的重點   先不管了   倒數了        

第二章      -- 101 消失 -- 

白色的燈光   從101大樓的最底層漸漸的往上    這是倒數10秒的過程     3  ...  2  ...  1    ...

絢目的七彩火光    在眨眼之後   奔放在夜空上     我似乎真的離太近了   所以有些刺眼

聲音達到振耳的程度  頓時   台北終於安靜下來   那一秒   每個人都盡量堅強的站在101底下 

所有人抬著頭    看著眼前令人無法思考的畫面    那煙火具有的意義是什麼    像極了末日火山的熔岩

我相機用了60秒的慢快門    然後我就痴痴的站著   到底是什麼原因 讓我一動一不動了

就這麼凝視著那炸開的101大樓    煙火不停轟炸在我們台灣人心中   最指標性的東西  

寂靜無聲    突然   煙火停止了  像關上了燈    有人開始動著眼珠   有人雙手握十的靠在胸口

在避雷針的頂端   慢慢出現一些小火花    火花越來越大   越衝越高   一秒不到的時間

火花變成一片白色的罩子    往下蓋住了整棟101    我頻住著呼吸   心臟卻跳的很急

101 變成了在閃閃發光的白色巨塔   所有人的黑眼球裡   也擴張著白斑   沒有人敢出聲

突然   那白光變的非常刺眼     讓我忍不住用手擋住   接下來  我只聽到一陣非常大的爆炸聲 

所有人也都跟我一樣   只能聽到   看也看不到   刺眼的白光在爆炸之後消失 了

在我抬起頭之後   我看不到101了   我只看到眼前巨大的濃煙    慢慢揮散在整個信義區

濃煙讓所有人嗆著急咳嗽     濃煙即將揭曉我們的101    不知道什麼理由   我心中滿是害怕  

我相信在這底下的所有人   也都是   我還被困在濃煙中的時候    有人慌張的大喊著  

(  101  不見了!  101 消失了!  )  讓人非常激動   慢慢的 越來越人看到   濃煙散去   沉澱到滿是人的街道上

(  101  真的不見了 !!  )    有人指著101的方向   我看向那裡   只看到已經簍空的畫面  我只看到夜空

眼前的畫面    讓我無法動彈     101怎麼消失了   (  末日真的來了  !! )   所有人在大喊  在慌亂的逃亡  

我在空無一人的屋頂上   恐懼已經完全凝結住了     底下的台北即將陷入瘋狂  

人多的大家動都沒辦法動   所以大家以101為中心   開始往四處攀爬   有人因此被踩死   有人被撞死

有人跪在地上滿身是血的哭著     有人不顧眼前的人群    開著車就四處亂撞    

大家都在逃亡   但是沒人知道該往哪逃   他們都說著  (  等一下 整個台北就要被炸掉了  )  

難道這就是政府給人民最後一聲交代嗎    他們怎麼把101給炸了   他們要帶領我們迎接末日嗎

人性 已經揮消雲散    這是我所居住的家園    但它即將血跡斑斑    有人害怕  

有人卻因為如此  更加野蠻      開始趁火打劫    所有商家的門窗都被打破     甚至一些民宅  

被俇荒的人強行闖入     有人被掠奪  有人被殺      末日的預言   就將顯現  

攝影機的慢快門結束後的一聲警示音    我才醒了過來     我很害怕   甚至手抖個不停   

我趕緊收拾我的攝影機     剛剛的照片   我看都不想看   我只想趕快逃回家裡  

腦袋裡常會出現一個所謂靈光的不正常反應    那是受到莫名刺激的神經

底下那些危險的傢伙正咆嘯著    我是最膽怯的獵物     我站在通往樓梯的門前

我已為我可以無依無靠   我以為政府真的無能   而我現在是最需要保護的人 

我嘆息   我早就忘了受到保護是什麼   現在多希望有軍隊能來壓制這一切 

算了  他們有天涯海角可以逃  為何不逃    我到更希望 現在能聽首酷玩樂團的歌

我不想動   我就這麼吹著風    當個懦夫   當個等死的中產階級   那種不懂惜福的人啊

你們有罪了    因為天的國要降臨了   他會帶一些人走   那些人是感恩末日的人

我感嘆著眼前的鐵門   他輕聲細語的發出  鬼哭狼嚎

我們天上的父啊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   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  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預見試探   救我們脫離凶惡   因為   國度 權炳  榮耀   全是你的  直到永遠  啊們

我唸著   我盼著     我想在面對死亡前   在冷靜的謙虛的禱告

台長: 快樂的青年
人氣(9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郁蓓
!!!!!!!!!!!!!!!!!!
amazing!
2012-01-17 23:51: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