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6 02:19:55| 人氣66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是這傢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梳妝台前,一把破舊的梳子,整理著我油膩的髮絲,不修邊幅的造型,我會說那是我自己的味道,味道,強烈暗示嗅覺等於視覺,像狗一樣,每天思索著不同的電線桿與飼料之氣味,我沒養狗,但我養了一缸的魚類,養魚挺煩的,魚缸很容易髒,髒了又很難清,說實話,我恨透那些永遠看不到中間的愚蠢生物,但為什麼還要養魚?做研究?是因為我準備養一隻貓,我對貓沒什麼怨言,牠們好吃懶惰,不愛與人打交道,你也永遠都猜不到牠們在想什麼,以上都是我跟牠們與生俱來都有的特質,為何要養貓,不是針對貓或什麼動物,只是我覺得人就該養一隻寵物,人的生命是上帝給的,為了感恩上帝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我們都該幫祂養隻生物,回饋上帝的恩賜,我也是考慮的很久才決定要養貓,刷完牙,洗把臉,穿好校服,我就趕著出門了。

  我就讀復興商工高中三年級,位在一座忙碌的城市裡­­­,永和市,身陷其中,會讓你感覺時間只有迫在眉梢,車水馬龍,戰亂時分,戰火連綿不斷,躲不過的車子只會對你昂首嘶鳴,永和市多的是那一棟一棟的灰色怪物,抬頭望去只有狹窄灰色的天空,所以都市的人們永遠都低著頭走向下一條街,有時放學後我會一個人走向那無止盡的巷弄,有人會問我是要尋找自己的烏托邦嗎?我說,我只是要找到這城市的秘密,我懷疑在這天羅地網的正中央,有台機器,控制著這整座城市的運作,我希望我能找到機器,並且按下停止鍵,課堂上的我不愛講話,老師也都不怎麼會注意到我,我是很不惹人注意,因為我很懶的跟人打交道,班上只有個人跟我還不錯,阿及,因為他總是跟我聊一堆他看過的書,這樣是無法引起我的興趣,重點是,他看的書竟然都是一堆教人怎麼自殺的書,只要他看過,他都會分享裡面的內容給我聽,有幾本我覺得還滿讓人揣測的,我就跟他借來看,【自殺的原則】【死也能很痛快】【想不開嗎?】【剖析上吊】等等,撇開他的論點不說,這些作者的文筆造詞都算傑出,我的生活過的平淡無奇,除了偶爾,阿及會找我試一些自殺的方法,不然我很少到處跑,有一次,書上寫說有人用法國麵包就自殺了,我們兩人就到處去買法國麵包,嘗試了幾百根都被我們打斷,實在很叫人氣憤,我一直很想交一個女朋友,有個女生從我高一就喜歡到現在,只要在各種場合上看到她,我始終無法擺平我內心膨湃的不安份,這種青少年時期,對與愛的探索與認知,是最青澀且勵志的高中經驗,算是種成長吧,所以有一次我拿著九十九朵玫瑰花到她們班上跟她表白,她們全班的人都在騷動,不停說著:哇!隔壁那個青蛙男竟然愛上我們班的女生,真是絕配耶!說完,就都不停的大笑著,因為我帶的眼鏡度數太深了所以眼睛都凸出來,再加上我有點暴牙,所以他們都叫我青蛙男,那女生覺得非常的糗與尷尬,所以理都沒理我就甩上門,這件事應該會讓我一輩子抬不起頭來,而且,事情過後,只要在校園裡遇到那女的,她跟她朋友就會用冷眼白話個幾句,聽了只有心痛不已,阿及知道後更加推薦我好幾本自殺之書,再某天的輔導課,課程內容再說著校園裡的各種人物設定,上完課後,我跟阿及有個很重大的結論,原來我們是校園的邊緣人物,我不是一個很想讓人注意的人,但我得承認自己是一個被同學們冷漠的人,漸漸的,我越來越不喜歡去學校的滋味,雖然快畢業了,但有種冰冷與寂寞迅速的擴散在我心裡,所以我跟阿及想了一個辦法不去上學,我騙了老師還有我父母我得了人群恐懼症,症狀呢,就是當你走在街上,永無止盡的人潮會使得你恐慌,精神崩潰,嚴重會導致休克,這是我們在【自殺的原則】裡看到的,為什麼用這辦法?因為這不像發燒,醫生一驗就驗出來了,所以我只要演的夠像,誰都能騙過去,所以我有三天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讓我萬萬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我爸媽請了醫生來看我,我沒想到這種病也有醫生在看,醫生到了家裡,我要想辦法演下去,但當醫生坐在我面前時,我根本裝不暸了,可以說原形僻陋,她問了我很多關於我在學校裡的狀況啊,有的沒有的,我都很一五一十的跟他說,我很厭恨那些罵我是青蛙男的人啊,搞的我實在無法再到那去,之類的,最後我還是跟醫生說,其實我是裝的啦,我沒有這病,爸媽很驚訝的問我,我就說,我只是想找個藉口休息幾天,醫生沒說話,只是表情凝重的離開了,幾天後我的報告出來,醫生說我的確得了人群恐懼症。

  我的家庭經濟狀況算是小康,爸爸是飯店的總鋪師,媽媽在廣告公司上班,兩人每天都很晚才回家,我也是個獨生子,所以只要在家裡的生活我都是一個人,要說會孤單嗎,其實也還好,習慣了就知道一個人該追求什麼,我大部分時間都在思考,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的清洗魚缸,甚至想設計一些機器,所以畫了些草圖,我也只給阿及看過,他說他覺得應該都行不通,我也這麼認為,雖然我很喜歡有個【三程式炸藥】,我做了一個三程式由小而大由內而外的塑膠球,最外面那層是肥皂,再來是水,最後是去漬劑,而炸藥我是用水鴛鴦,威力夠強,而且不怕水,那天,我跟阿及在我家做第一次測試,我們既興奮又期待,爆了第一層,肥皂四濺在魚缸各個角落,效果不錯,第二層水爆了開來,也成功的擴張整個魚缸,但就在第三層的去漬劑,當它一爆炸,整個魚缸跟著碎裂,雖然那畫面震撼又美麗,但損失了五千元的魚缸,還好爸媽沒生氣,他們好像只希望我快樂就好,只是我覺得我會讓他們失望吧,他們實質上都很關心我,只是跟我相處時間太少了,他們想做的還有很多,可惜沒辦法去實踐,我也不會去要求什麼,我有個死黨阿及,還有一個無限想像的內心世界,我有的很多,但我沒有的更多,我沒有跟大家一樣的學校生活,我沒有很多朋友。

  媽媽曾跟我說:【人生就像黃花從樹上落下,短短的幾秒,卻可以那麼炊燦動人】,我努力得從中得到意思,我知道我的外表長的實在不大雅觀,談吐也讓人無法接受,也知道我就是大家口中的怪人,我不會運動,我也不會讀書,雖然我外表看起來就是個死書呆子,我一直到我被欺負之後才了解,我一直沒被當普通人看,就算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普通人,後來想想,我還沒認真的體驗過我的人生,還沒用力的搖擺過,直到一種時間已發酵完之後,我才在站起來,用力的搖搖屁股,因為上面有沉積許久的灰塵,到頭來,我發現,這世上沒有一個人是普通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獨到的一面,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缺陷,我不必因為這缺陷而感到自怨自艾,昂首跨步向前走,一點也不難,一點也不辛苦,人生時時刻刻都只是體驗,直到你真正要死去的那一刻才需要承擔一切,那還早呢!

 

台長: 快樂的青年
人氣(669)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Op
!哈哈欸寫的好棒!!!!!!!!
2010-01-16 07:12:35
m
做自己就好
2010-01-17 13:41:53
m
及時行樂
2010-01-17 13:45:58
毛節
你是白癡嗎王孝玨
人生就像黃花從樹上落下,短短幾秒卻可以那樣燦爛動人,
因為你沒有用力搖擺過所以你現在就把屁股放在那女的屁股後面用力搖擺?
你才不是這種人,你自己也知道你不是,醒醒吧混蛋
你現在要做的是從乾掉的水泥裡跳出來然後大步向前走.
2010-02-11 10:26:13
Wee
講話客氣一點
我知道每人都有言論自由
但是你了解那個女生嗎
下這種定論你才得醒醒吧?
別人的事情我們管不著
王確實得從乾掉的水泥裡跳出來然後大步向前走
不過那女生
我想是無辜的
2010-03-10 22:09:10
l
我瘋了才又跑到著外星人的鬼世界,如果你找到了那鬼機器,你一定要把全世界的份按下去,我也受夠它了。
2010-03-11 17:43: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