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6 07:28:59|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瞭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向對於牢記別人名字這件事都是略顯遲鈍的,除非妳取的名字是像國中英文課本上簡潔如湯姆或是順口似瑪莉之類的,否則我會寧願記住妳的臉龐。

我在早餐店遇見的那個微笑竟然在買晚餐的地方發生重疊。滿室油炸香氣中,我的大腦猶如拼圖般緊密地接合眼前這位婦人的五官與體態,然後輪廓完整呈現。

「咦?妳是不是早上有在轉角處賣早餐?」我問那位正在幫我夾菜的婦人。
「啊,是啊,而且只有你認出我來呢!」她開心的說。


她是有理由開心的。

倒也不是多麼渴求別人的認同,而是在某方面而言,被人注意到總是帶點愉悅的,尤其在這個客人目光總被眼前菜色綁架的工作場合。

所以當我問妳說妳走在路上會不會有人認出妳時,妳淡淡地回答「不太會」三個字時,當下著實讓我沒有勇氣再追問下去所有有關妳的光鮮亮麗與小小名氣,那只會徒顯我的幼稚。

我聽的出來妳的簡短回答的背後是一種完全不帶有任何情緒的語氣,好像妳根本不在乎這件事一樣;又或許妳早已習慣這麼隱藏自己或是表現自我了。

這樣的無知純粹是我離開妳太久而已。

有時候我會想:若我出現在妳面前,不知道妳會不會認出我?
機率不大,我暗忖。
然而事實有可能是妳早已站在那個瞭望的高台張望我許久了─看看我有沒有越過邊界、注視我是否失了分寸,然後小心翼翼地作出回應與迴避。

進退困頓的我就這麼跌坐在自己埋伏的林地裡,同時第一次看見妳冷冷地捍衛著自己的疆域…

pic source:www.twbbs.net.tw/303016.html

台長: 南方印象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