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2 16:07:54|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CU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手機螢幕突然顯示之前在台中服務單位的電話時,我想應該又是有不祥的事要發生了,果然,在同事急促慌張的語氣中得知妳又再度被送進加護病房了。那種極度無力的感覺比龜山的冷風寒雨更令人無法招架,就連妳母親都說「要看就要快點來看,不然就沒機會了」!這樣的話從一個白髮人口中說出,除了你母親臉上的堅強與樂觀外,剩下的只是心痛。當然,心痛還有妳身邊這群來探視的人,畢竟大家已經習慣妳的笑容和表情了,如今插著胃管、呼吸管的妳卻只能透過紙筆和我們簡單溝通。妳斜躺著,護士緩慢的用注射桶替妳餵食,妳難以下嚥的是那流體食物,大家更不易吞下的是那幾近氾濫的悲傷,我只有無奈思量著為何妳如此樂天的性格卻也抵擋不住鬱悶的病魔?
昔日同事只能緊握妳那已經有點不靈活的手鼓勵著妳、說些安慰妳的話。在那同時,隔床的護士悄悄的把加護病房內各床的幕簾拉上,一個空間裡就這樣隔成了生死的兩個世界卻也沒有任何人察覺。後來,在走道外面,我身邊一位當護士的朋友才小聲的說剛剛會把幕簾拉上是因為隔壁床的一位男士已經回天乏術,所以送出去時要尊重往生者,原來在送往太平間的路上,竟也悽涼孤單。
11點整,會客時間結束,大家臨行前皆束起大拇指替妳加油,然而我並沒有,我只是跟妳說「等妳好起來,中友百貨公司見」!唯有在那裡,不管周圍有多喧鬧,我都可以聽清楚妳那誇張的笑聲!

台長: 南方印象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