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05 14:09:04| 人氣1,0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 • 春 教室風景(6)--永不放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階班的孩子,平均年紀國小四年級,10歲的孩子面對「永不放棄」,會如何思考呢?芸瑄想要挑戰同學間流行的橡皮筋手環,面對一再的失敗,她選擇面對自己的情緒,並且得到了全新的領略。

 

〈永不放棄〉   ☆張芸瑄

    我曾經多次上網查詢製作橡皮筋手環的影片,但是隨著一再的失敗,我的耐心開始逐漸降低,最後竟慢慢放棄了這夢想。

    每當看見別人成功,我就開始想要再試試看,但一次又一次仍然因為失敗而又放棄。隨著時間與次數的增加,同樣的劇情也一直上演,最後,我又給了自己一次機會。

    雖然還是沒有成功,但我的解決方式和以前大不同,我選擇先冷靜下來,等到情緒比較好了,頭腦也得到足夠的休息,再開始做一遍。

    經過了這些失敗,我發現即使一直沒有成功,永不放棄的決心幫助我在一次次的練習當中,進步了不少,更重要的是,還學會了冷靜下來思考,真是意外的收穫!

 

              【踩踢只會揚起灰塵,不能從泥土裡吸取營養】,當我們學會冷靜思索,可以看見不一樣的風景!泰戈爾簡單卻又極具深意的詩句,像一顆顆小種子,隨著春天的風,飄進每個孩子柔軟的心中,萌芽抽長;當炎夏來臨,將為世界帶來一片清涼綠蔭!

台長: Catherin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