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10 01:04:37| 人氣5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 • 春 教室風景(8)--最好的挑選了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能挑選最好的,是最好的挑選了我。

    常常問孩子,希望未來的自己是什麼樣子?前方充滿變數,你裝備好自己了嗎?字音字形班的冠允,一開學就得到了一份神秘禮物,麗雲老師在寒假中,將孩子在結業時紀錄創作坊每個角落的照片悉心整理出來,慎重的託付給我;在一小疊照片中,多了一隻蔥鉛筆,這是她和孩子之間的約定,期待冠允在文字中,發現更多樂趣,展現更多自己的想法。

    於是冠允的作文時間,我們總會讓蔥鉛筆左右相隨,小小的鉛筆彷彿成了魔法棒,為孩子帶來更多力量。在〈我會幫忙〉中,冠允要幫蔥鉛筆趕快找到家,希望自己的鉛筆盒成為蔥鉛筆最溫暖的依歸;於是更多想法跳進這孩子的作文簿,愛跑步的他,想要在操場畫畫,跑步時揮灑的汗水就是顏料,有時是熱情的紅色,當然免不了低潮的黑色,操場成為心情的調色盤。改變,不只是表現在文字,平時靦腆的他,在團隊創作時,迅速的臨場反應,俐落的安排團隊分工,也讓人發現這孩子的成長。

    看著冠允,突然想起有一回為了準備小圓桌餐食,上市場採買,熱情的老闆推薦著鮮採的青蔥,叨叨絮絮地說著:別小看這青蔥,它們需要三個月以上的生長期,比很多蔬菜都長,當然富含營養。這孩子也像是嫩綠的蔥,慢慢地,一點一滴吸取滋養,讓自己茁壯,也豐富了身邊的人。

    這星期,我們把作文變成了數學公式,讓孩子自由的演算「創意+愛=□□」,冠允在作文簿中,留下了溫暖的答案:創意+愛=蔥鉛筆創意來自於設計鉛筆的人,愛就是麗雲老師和我之間的承諾。

    隨著期末到來,創作坊運轉的速度也快了起來,孩子們依舊穩定的在作文簿中耕耘著一方自己的田地,期待在最豐美的沃土上,迎接文學小天使蒞臨!


台長: Catherin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