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8 23:21:39|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月八日莫拉克颱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八月八日,正好回到南部的我,竟遇上了五十年來最嚴重的風災及水災。老實說,今天一直守著電視,也打了好幾次的緊急電話,目前得知在屏東縣的佳冬及林邊鄉受困的災民有八千人。希望老天爺能幫忙,讓雨快停。現在已經是晚上八點了,但現在外面的風雨仍然很大,我想這樣對救災的人員而言,一定增加了更多的困難。

 

在晚上六點多,看了電視得知來南部支援的國軍有一千多人,可是約有八千多人受困,由於這時正好在南部,所以得知所有在新聞上的消息都是真的,而且應該是更嚴重才對。我打了電話到屏東縣政府的應變中心,請他們可否再向中央應變中心請求協助,否則依這樣的人力,要救出這麼多人真的很不容易。還好應變中心的人的回應是謝謝,並會代為轉答。後來我仍然不放心,直接打了電話到中央應變中心,告訴他們我是屏東的縣民,請他們快快幫忙我們,因為依電視上的人力一定來不及搶救所有的人,他們的回應是他們知道會請其它縣市的救援隊來屏東協助,我衷心請求幫忙我們屏東人。因為必須在短時間裡找到更多的人來支援,否則依這樣的水勢,若雨不停,未來的災情真的會更加嚴重。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因為我的一些家人也住在林邊,我的舅舅真的是下午被救。

 

我們在下午二點多得知我的舅舅人在林邊的羌園村,而且人在十一點多就在屋頂上冒著風雨等著救援單位來救援。當我聽見這個消息,我馬上打119可是竟然是打不通的,而且用手機打也是一樣,後來也打了電話到電視台反應在屏東受災的縣民無法及時打求救電話的訊息,也請他們代轉,我想一定有很多人也一樣的求救而且心情也和我們一樣,被還好因為工作的關係,讓我們對於政府及整個救災的狀況清楚,下午處理事情時,心情是穩定的,於是我直接翻電話本找了屏東縣政府,告訴他們無法打進119的訊息,也把舅舅受困的事情告訴他們,請他們要多開放一些電話。

 

後來,因為舅舅在中午已經有打電話到119了,所以他在三點多被人救援到。我馬上聯絡了住在林邊的小妹,聽說他們家已淹水到半個屋子,幸好他們有到他們的親戚家,現在據說是一群人在二樓等待雨停。

 

今天整個心情有點擔心,看見這麼多人等待被救援,而且竟然是透過電視台,這時東森新聞一直讓人民打電話進去求救而且還會反應到中央應變中心。

 

現在我家還是有供電,有些鄰居早已停電了,我家成了一個應變中心。

 

我覺得最可悲的是,求救要打到電視台,那麼還是外面的家人幫忙求救的。那些正在停電停水的居民,心中一定很緊張。

 

外面的雨真大,不曉得何時可以停。

台長: 小瓶子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543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莫拉克,我睡不著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筆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