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8 00:22:16| 人氣1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突然,又想起了一個生命中的過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二天,不曉得為了什麼,突然想起了一個生命中的過客,而且也開始上網找她的資料,這個過客,是小瓶子年輕時認識的一個小朋友,當時的她才剛就讀幼稚園,是我以前在公家單位上班時,副主任的女兒。

為什麼會想起這個小女生,現在的她應該是國中、高中了吧!上次小瓶子看見她,是她父親的告別式,也就是小瓶子當時的副主任在七、八年前因為公家單位上班出勤時,在公路上發生車禍往生了。當時的小瓶子雖然已經離開了這個公家單位,但是之前和這個小女孩有不少的互動,這個女生,是副主任他們夫妻在年紀很大時才生下的寶貝,當時我們的主管在小女生很小的時候,就會帶著他們一家人到處出國玩。當時小瓶子很年輕,總是會問那位主管,「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帶小朋友出國,這樣小朋友真的會知道嗎?」,當時的主管說,「雖然小朋友的年紀小,但是他們一家人出國玩所創造的記憶卻是用錢買不到的,至少大人可以擁有當下的幸福。」。

我記得,當時的主管最常掛在嘴巴的一句話是,他很擔心自己無法看見自己的女兒上大學,而這句話竟也成真了。

在這個主管往生後,小瓶子曾經到主管的家看這個小朋友,這時候的她已經是個小二的學生了,我買了幾本繪本給她,讀繪本給她聽,當時的她一直問我,「為什麼她的爸爸要離開呢?」,當時的小瓶子只是陪他看繪本,說不出來。

過了好多年,當我在台南時,經過這個小朋友的家,很想去關心她們母女,但卻不敢,因為我會擔心好多好多,我怕造成他們的生活困擾,我怕如果我遇見他們,我不確定可以給出什麼?

昨夜,突然想起了這個小朋友,上網真的查到了她的名字,而且也似乎看見了她的生日,我準備在今年為她送上一份小禮物,如果有機會,我想看看她現在好不好,如果她願意的話,我願意陪她說她小時候的故事。

這個小朋友雖然只是小瓶子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但在小瓶子的記憶裡卻深深的刻畫著他們一家人的故事,這是小瓶子今天晚上很想記錄的一段,如果可能的話,當我遇見這個小朋友,我會讓她知道,小時候的她是多麼幸福,是他的父母親為他寫下的。

在小朋友的網誌上,我看見她似乎正處於青少年,有許多的疑問、不安,也許是天使讓我準備好與她連結,為她的生命帶入光,讓她相信她自己的光。

生命的無常我們無法掌握,但是如果能夠珍惜每個當下好好地過,就是幸福的味道。

我要祝福這個小女孩,願她的未來和花兒一樣美麗與充滿生命力。

 

 

台長: 小瓶子
人氣(19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543 |
此分類下一篇:照見自己是內在的聲音
此分類上一篇:小白流浪記

尚黑仔
我也常常想起自己生命中的過客,不知他們近況如何?曾在你一年前的文章中留言,我想你應該很少逛你的第一台了吧?妳國小的照片一看就認出來了,都沒變。
2009-02-20 01:21:08
版主回應
嗯,我有看過你的留言,至於逛第一台的網,也是上網的時候一定會看看囉~,你的那個留言,我有記得,好奇的問,你的老爸,是黨老師吧!!呵呵…
2009-02-20 22:54:32
你好,我是你心中的過客...
不好意思...
你寄給我東西的時候,
我正準備基測,
所以沒時間回覆,
真不好意思...
也謝謝你還記得我們,
記得那美好...
這些年,
我跟媽媽過的很好,
悲傷...
漸漸的遺忘了,
有時候會想...
如果爸爸還在的話,
我的人生會有什麼變化?
或許國小不會轉學,
但這樣我就遇不到那些好朋友了...
或許...或許...
我想一切隨緣吧!
其實也沒想那麼多啦...
有來台南時可以來我家啦...
小女子我今年就讀台南高商應用外語科一年級,
身高170 體重...
如要相片請到我的無名查詢...
在此...
謝謝你...
2009-10-13 21:37: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