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5 15:45:51| 人氣2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冰的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在聽冰室京介的“鑽石星塵Diamond Dust“,不禁憶起以其為主題曲的日劇“冰的世界“

想起的不是松島菜菜子,雖然我認為這是主演過中最能表現她的美麗的一齣戲。
想起的不是竹野內豐,雖然我也認為這是最適合他知性貴公子氣質的角色。
想起的不是野澤尚的劇本,雖然我覺得這齣戲比後來同樣由他執筆收視率更高的“沈睡的森林“更好看。

想起的,單純是這個名字,冰的世界。

對女主角江木塔子而言,為了讓他能好好活下去,不惜雙雙自焚以詐領保險金的父母,無疑的在他還只是個孩子時,同時將世界的冰冷與微弱的溫暖,同時的帶給了她。

但是之後接連意外喪身的戀人們,卻似乎在提醒她,溫暖,只是冰冷世界中偶然出現的微光。

當然,最後愛情還是帶給了她救贖。

但是前天晚上看了“美國心,玫瑰情“的VCD。之後和網友閒聊,我說:
“我覺得美國心玫瑰情是一部很沈的片子,他不只是在探討中年危機,而是在談因為人的脆弱所帶來生命的荒謬與無常。其間的每個角色、每段關連,都因為他們的脆弱而生,而劇作家刻意讓原本有可能發展成家庭價值再度展現的大團圓結局,成唯一個荒謬的悲劇。如果“冰的世界“要說的是在這個冰冷的世界,唯有愛才能帶給我們救贖,那麼“美國心玫瑰情“要說的是:你醒醒吧,那個救贖他媽的不常來,你等著吧。運氣不好的,就莫名其妙的掛了。“

該相信什麼呢?

都相信吧。也許你是運氣好的,也許你是運氣壞的,那又怎樣呢?反正這是你的人生。唯有去過,你才能得到屬於你獨有的答案。



台長: bestguy
人氣(2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