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9 00:06:03| 人氣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上的二十塊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係最後一日上堂

放學在巴士站等巴士

排在前方的是一位拾荒老伯在地上整理紙皮箱

排在後方是一位妙齡少女

隔鄰的巴士隊伍有幾位男士 , 一個傾電話 , 一個貌似南亞裔人仕

突然間 , 感覺有東西飄在地上 , 好像從傾電話男人方向飄出來

那東西就飄在我與妙齡少女的腳下

下意識望一望

原來係一張廿十元紙幣

我指著地上的二十元問妙齡少女 : 是你還是他(傾電話男人)?

妙齡少女答 : 應該唔係我

應該是那傾電話男人

我在猶豫應否問他的時候 , 我留意到那個南亞裔男人看著我 ,又看著那二十元

但他實在傾得投入 , 都不便打斷他了

我看到那個南亞裔男人 , 不停看那二十元

前面拾荒老怕紮好他的紙皮箱準備離去

看到他走到一個垃圾桶 , 找東西

他需要地上的二十塊錢

我有點後悔在他離開的一刻 , 沒有叫他拾起地上的"垃圾"

就在老伯不遠處, 有一個行乞的阿婆(一睇看得出是自由行丐幫)

我想叫她過來拾 , 又想拿過去放入她的行乞碗裡

當我猶豫之際 , 我看到那南亞裔男人, 不停看我 , 不停的看那二十元

車來了 , 上車後我回頭看那男人

那男人叮著我 , 看著我上車, 看著我的車開走

我的心, 有點難過

錯過了兩個人的需要

 

 

台長: 小茜
人氣(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un
我覺得你錯過一次 , 一次&quot物歸原主&quot既機會
呢件事,撇開人與人之間&quot守望相助&quot既精神.
我認為,件垃圾已經遇上一個同佢真正有緣份同需要佢既人....
至於,你認為&quot有需要&quot幫助既人,..其實有時係身為旁觀者強加佢地身上既形容詞.
我眼內,佢地係一個辛勞而自力更生既老伯伯,一個行乞既老婆婆..當面對生活所作出既勇氣之大,非常人可以匹比
相反,小茜連輕拍物主拾回財物既膽量....
哈哈~~~
2009-01-10 12:28: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