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8 16:48:20|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試模擬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其說是面試,應該稱為應考更恰當。

19-20題的選擇題,題型包括英文專有名詞的意義(CRM)、市場動態(何者非開架式的洗髮乳、今年HBL的冠軍隊—我猜再興高中,印象中再興高中滿強的,憑印象分數作答)、一些產品資訊(哪一家廠商沒有出產掃瞄器?我知道hp有,因為在計中有瞄過它的蹤影,其他也是憑印象作答)等等,此外,還有5題邏輯測驗,二大題問答題,三題申論題。


第一題問答題全軍覆沒,題目是下列這些人名代表哪家公司:
1. 何薇玲
2. 陳子政
3. 林百里
4. 宗才怡
5. 黃思齊

除了聽聞過宗才怡、林百里的大名外,我只能對著這些相看不相識的人名苦笑,責怪自己平常太少看商業週刊、遠見等商業雜誌。

另一題是測量時事敏感度,寫出各閣員的名字-經濟部長、交通部長、新聞局長等等。寫到這裡心中方感欣慰、自我安慰:「這題還算有把握」,不料後來發現自己的答案應該會讓該公司的人哭笑不得,因為我記得的都是上任閣員,他們應該會興嘆:「學傳播的學生資訊居然像山頂洞人般遲鈍…..」

更狠的還在後頭-經濟日報的一則中文報導請翻成英文:內容大概是「韓系家電受到歐、日、美系家電的高品質策略的影響,轉而搶攻台灣低價市場」。算你厲害,我不過只是想應徵暑假打雜實習生,有這麼嚴重嗎?光是「家電」的英文就不知該從何下手,是複和名詞的形式嗎?還是有通用的專有名詞?就算有,我們倆也是素昧平生阿…..我真的很想交白卷以示我的反抗,最終還是硬著頭皮翻譯成一篇自己都覺得極不通順的「英文單字拼貼」。

另外兩題則是改寫新聞稿與選擇媒體宣傳的情境題,答到這,一股被搾乾的無力感油然而生,我只想趕緊結束,然後回家好好地重新念英文,以及每天認真閱讀報紙。

機會渺茫囉!

也好,多經過幾家公司的面試後,我便可練成百考不壞之身,像以前在校有10次的模擬考一樣,這次錯的,下次一定不能再錯。

為了增長知識,我來公布答案以供參考:
何薇玲:台灣惠普董事長。
陳子政:台灣區花旗銀行總裁。
林百里:廣達董事長,以收集名畫聞名。
宗才怡:華航董事。
黃思齊:台灣區NOKIA董事長。
經濟部長:林義夫,不是林信義喔><
交通部長:林陵三。
新聞局長:葉國興,感謝法規報告讓我知道。

說不定以後可以集結出版「面試考題大補帖」之類的書籍。

台長: 皮丘‧貝羅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