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19:11:52|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班遊羅浮宮埃及文物【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排隊買票的時候我還鬧了一個笑話,看著前一位買票的人拿了一個棺木的鐵鉛筆盒,我對著橘子蛋(Justin)和Pinky…說:「還有送鉛筆盒耶!」哪知道那位買票的阿姨就轉投過來冷冷的說:「那是買的,要150元!」天阿!真是糗到爆|||買完票之後就進去展覽會場,感覺氣氛還不錯,但是整個逛完之後覺得有些需要補強的地方,像是文物的標示與說明沒有很清楚,沒有辦法一看說明就知道在講那件文物,而且只有標題有寫到法文名字,應該至少要有中英對照才會比較完整些,還有整體的設計應該可以更加別緻一些。

但是還是有可取之處啦!就是冷氣購涼還可以憑票根參加抽獎,還有有些東西真的超可愛的,像是「少女木乃伊愛奴圖娃堤」經過臺大醫院一千多張X光及電腦斷層掃描重組後,大大的眼睛、小巧的鼻子和長長的睫毛栩栩如生的呈現在我們眼前,還有那「隼護身符」真的是超級迷你的,高一公分、長兩公分寬也只有0點5公分,真是太神奇了!而我最喜歡的就是那隻「河馬」全身的獨特埃及藍釉真是漂亮到不行,一直想說如果買一隻放在客廳的電視上一定超棒的,可是我現在住的地方沒有客廳,當然也沒有電視!更不可能買回家,因為我爸會砍了我!(其實沒那麼嚴重啦!只不過我爸一定會罵人,又加上不是我自己賺的錢,不敢買太貴的東西:P)裡面放映Discovery的埃及相關小短片也很棒,還提到了電影「神鬼傳奇」裡面的印何闐(ㄊㄧㄢˊ)喔!我想應該在電視上也可以看到播那篇,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罷了。

最後在出口的地方當然就出現了紀念商品店囉!裡面的東西真是無其不有,拆信刀、筆記本、雕像什麼想的到的想不到的一堆,連香水都有了,不知道如果他賣的埃及式棺木會不會有人買啊?(純粹胡思亂想,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呢!況且中國人的棺不是也有升官發財的意思嗎?)我很有興趣的逛了又逛,但是卻不敢太仔細,因為我怕我太仔細逛的話,會不小心愛上太多東西,然後又不小心買了一堆東西,最後放在抽屜的最底端 ”收藏” 那就不太好了,最後還是買了一點紀念品,是很精美的書籤,平均起來一張書籤才14元,除了莎草紙那著一張要30塊錢,(老爸~如果你看到不要生氣啦!我們老師說這些東西在正港的羅浮宮可是買不到的呢!)最後再出口附近拍了幾張剩下的團員的合照之後大家就打道回府囉!

感言:今天真是充實又美好的一天啊!還有謝謝帶我去的Viviane和帶我回家的Peggy老師喔:)


圖為:展覽會場出口的天花板 攝影:Justin

台長: 藍莓果醬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