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5 17:57:34|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語】十年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何時突然感傷起來。
大概是某天看到大學同學放在FB相簿上,寫著『十年前』,突然發覺,計算時間的單位已經從『年』變成了『十年』了!十年前的太魯閣夜遊,遊盪網路十年以上 的經歷,近十年沒聯絡的朋友們,吃了超過十年還是很喜歡的小月餅,用詞不再是『以前』而是『十年前』,雖然敘述上沒多大改變,但加上了時間數字,便覺得驚 人。

原來,我們認識已經十多年了呢!
在這段時間中,或許我們曾一度失聯過,或許我們曾為了追求自己的目標、而忘了身邊的人,或許我們曾在某個地方碰面、卻因陌生和膽怯踟躕著上前打招呼而錯失 最後談天的機會,突然想起陳綺貞的《下個星期去英國》:『在念書的時候會有很好的朋友,然後一起編織夢想;但是多年以後,你可能發現,他帶著他的夢想越走 越遠,或是你帶著他的夢想卻不敢走到他的面前。我想這可能就是一種成長的感覺。』

不過,人生不只有這十年而已。
接下來,我還是會繼續認識很多人,去很多地方,做很多事;隨著年紀加疊,記憶也會越來越多,以後一定不只有『十年』,或者是『廿年』,又或者是『五十 年』。或許到了以後,當我想起某件事時,已經算不清楚到底過了幾年,甚至會把兩三件事混雜在一起,分不清前後順序,但我會試著把他們全部記得,因為這是屬 於我們的回憶。

很高興認識你,我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陪我渡過這十幾年,希望我們可以再一起渡過下個十年,甚至很多個十年;等我們都變老了,還能在一起聊著當年的往事。
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台長: berrycat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貓語 |
此分類上一篇:【貓語】婚禮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