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6 18:26:02|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得】借來的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看這本書

我總是無法脫離醫療者的角度看待裡頭的情節
能理解那是當時醫療知識、大眾認知的觀念
但還是無法不有「理所當然應當如此」的想法-這是我的爛個性
最後,才會分一點關於人性、感情上的東西來看這本書

然而,在前幾天我翻到了最後一頁--
每當我看某本書快看不下去時便會如此,這本書也非第一次這麼做;
突然不能自抑的痛哭起來
那是一種絕對深層黑暗的情緒
已經沒有悲傷或是絕望,因為,什麼都沒有了
如果說前頭的故事是在描述主角如何掉入深井裡
感受黑暗、無盡延伸的壓迫和狹窄,與即將窒息而死的恐懼最後這段則是同樣在深井裡的作者眼睜睜看著主角死亡
留下作者孤零零地面對黑暗,面對死亡

不管是以醫療者的角度,或是一般讀者的心態
我都相當感謝書中寇普醫生的作為
當主角確認得病,作者茫然地問著醫生他該怎麼辦時
醫生告訴他:把它寫下來;
在主角彌留、即將死亡之時
作者又問,沒有主角的他該怎麼辦
醫生告訴他:寫他的故事,這是你應該做的事
如果沒有醫生的這兩句話,我們或許一生都無法知曉
在這場浩劫中,曾有過這麼令人動人的故事

這是一本在混沌中的微光
是屬於那些抵擋浩劫、向未知奮戰的先烈們的故事
因為他們的犧牲,才有醫學的進步

這是一本關於愛情、同志、及AIDS的回憶錄

(記於2010/10/14)

台長: berrycat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心得】名偵探的詛咒
此分類上一篇:【心得】電影-沉睡的青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