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3 10:51:03| 人氣1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明年你還愛我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舊稿。
以前和朋友的玩物。



幫她調了杯雞尾酒--她喜歡あかだま(Akadama,一種日式紅酒)加柳橙原汁。是習慣也是制約,每次到大賣場總會拿瓶柳橙原汁和あかだま,即使我偏好茶飲。

順手幫自己沖泡一杯極為苦澀的茶,現在的她需要放鬆和休息,而我則是要清醒,從不可解的結中逃脫。

紅酒下肚後,亞梅開始叨叨絮絮地講起她的不愉快;情人不夠體貼,不夠沉穩,想控制改變她云云。望著她皺在一起的小臉,我的思緒回到大學時期。

大學時代的亞梅就像跳動的火焰,熱情又美麗,而我卻平淡如死水;至今我仍不明白她為何選擇了我,但事實證明我們的確不合,不忍心看她陪我消沉,而我也沒有足夠的熱情陪她燃燒,所以在交往七天後我提出分手。

還記得她愕然、懸淚欲泣的表情,咬著下唇說不出話。微微顫抖的身軀分不出是憤怒亦或驚訝,遲遲才抬起頭,撐著笑容對我說:

「如果這是你所希望的,那就分手吧。不過我們還會是朋友,對嗎?」

雖然是疑問句,但是她的表情讓我不得不點頭,所以這些年來,只要她感情遇到不愉快,就會到我這邊來,而我能做的也只是替她遞上一杯酒,靜靜聽她的抱怨,然後在她酒醉睡去時將她抱到房內。

正當我把她放下打算離去的同時,她似乎醒了過來哭鬧著。

「泉為什麼你不愛我?為什麼?」亞梅向來是個堅強不愛哭的,現在卻抱著我哭,對我提出控訴。

我抱著她,靠近她的耳邊,說出我心底最深處的感情。

「亞梅,我愛妳,一直都愛著妳,所以別哭了。」

她的哭聲漸息,沉沉睡去;我幫她蓋好被子熄燈,輕輕將門閤上,疲憊地靠著門板無聲流淚。

不想牽絆她,不想改變她,我只能當她的避風港,在她需要我時才出現,然後又默默離開。

台長: berrycat
人氣(1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習筆】送別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是我的海

回眸
避風的港灣收留寂寞的旅人
初昇的陽光一起
旅人又開始流浪
走向無知的未來

你的心願是流浪嗎?
2007-06-13 12:47: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