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0 00:40:27| 人氣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歌仔戲-Taiwaness Oper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擺盪懸調野地舞台下紅色塑膠繩的盪鞦韆
都馬調旋律的歌仔戲就是童年的熟悉聲音
所以不是喜歡歌仔戲
而是一種熟悉感
我的爺爺奶奶不聽京劇
我的媽媽總是在我小時下課後
放心讓我看五點半到六點半的卡通及大哥哥大姊姊節目後
轉到六點半歌仔戲節目
所以我就邊吃飯邊看楊麗花女扮男裝的帥氣
高中的校車中
學姊們帶頭討論昨日的歌仔戲進度
雖然此時的我早以崇洋媚外去
但歌仔戲還是出現在每天的生活裏
成為一種在自然也不過的生活
明華園式演出更讓我視歌仔戲為無可救藥的癮
一種好聽的韻角
一種含緒的示愛
一種無線想像空間的舉手投足
就像法國人將法語視為全世界最美的語言
台語於我也是同等的一個美麗的聲音

在一段工作轉換期
我曾經差點徵召進入河洛歌仔戲團當行政助理
怎知不夠感性過於理性的我還是不敵實際面而臨陣脫逃了
有機會大家多多看看歌仔戲吧!

台長: bensa
人氣(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