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0 00:01:35|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想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在想什麼?" 醫生問道。
對著我爺爺說 "他好像不想讓人知道他在想些什麼。"
想什麼很重要嗎?
我只知道紊亂的思緒擾亂我的生活,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想法偏激,行事衝動,似乎每一個舉動都被認定是"不正常"。

95指考國文作文題目:想飛。看似正面積極的題目,應該往自己的理想發揮。而我偏偏把文章往負面的筆調著手,這不正是和台北補教界國文老師簡諍唱反調嗎?難道所謂的名師之語錄就ㄧ定是主流嗎?這些閱卷老師到底在做什麼?在想什麼?批閱客觀嗎?難道改考卷的速度一定要如此快速嗎?ㄧ眨眼就打個分數,不是名師所指引的筆法就拿低分嗎?

而英文作文,描述一次被誤解的經驗,看似簡易卻難以拿高分。不是每個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命題老師豈可如此草率,況且這種題目難以分辨考生程度,這就是所謂命題生活化嗎?簡直是亂來!台灣的教育已經徹底失敗,這些不適任的命題老師真的以為生活化的題目才是命題趨勢嗎?ㄧ點也不!學園裡ㄧ大堆不適任的教師還在誤人子弟,難道沒人可管嗎?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問一位英文老師有關假設語氣的問題,他不但不回答,甚至叫我自己去查工具書。如果工具書能解惑,那麼,教師存在的意義為何?學生自己自修就好了,何必每天到學校報到呢?

我在想什麼?
我滿腹的怒火誰來平息?

台長: Benny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評論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