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5 20:52:24|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年異國記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還沒老,怎麼地就回想起剛搬到哥斯大黎加時那段屬於童年的日子。
由於台灣工業結構轉型,父母任職的國營機構經營不週,面臨裁員遣散,於是與幾位同事計劃一起移民。
剛下飛機不到兩個禮拜,一家子還住在民宿,不知為了什麼和爸媽吵架,氣頭上我「離家出走」。那年我還未滿十一歲。跑阿跑的,沒有多遠,我望見一片(在高雄長大的我)少見的如茵的草坪,穿過兩扇敞開的鏤空雕花大門,才發現原來是所學校,由天主教會創辦的私立小學。一位修女好心的帶我去食堂吃東西,
西班牙語我一句也不會說,又比手畫腳、又畫地圖的跟她們解釋我「家」在哪裡。
已經忘記後來到底是怎麼回到家的,只記得父母問起時,我還忘形的描述吃到一盤「鹹的紅豆飯」(黑豆是當地人的主食,我不甚喜愛,他們卻很難想像我們紅豆湯是甜的,還能喝冰的)。
沒多久,搬進新租的房子,進了一所公立小學,我和妹妹同班。也許因為東方面孔新鮮,同學爭先的把筆記本堆到我們面前,要我們寫中國字或簽名,我卻惡作劇的盡寫些王八蛋X你X等罵人的粗話。待他們拿去問安插在隔壁班與我們同夥的台灣小孩時,便也毫不客氣地用西班牙語的髒話回敬我們,並在妹妹的課本上吐口水,弄得她哭笑不得。
離開台灣前,有人送我們一罐國外買的牛油,媽捨不得給我們吃,沒想到在哥國牛油好便宜。土司塗上一層黃澄澄濃郁的奶油,烤成香香脆脆的金黃色,吃的我額頭上開始冒起粉刺,不過或許是青春期提早來拜訪離鄉背井的我吧。

台長: 鰻魯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