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26 23:31:30| 人氣7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問題學生 (一)

﹙一﹚    

    今天,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李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他的名字:黃安凱。好怪的一個名字,我想應該是因為他整個人散發出一種很詭異的氣息。黃安凱的衣著還算整齊,但是塌陷的肩膀以及漂移的眼神讓人感到相當不安。更奇怪的是,李老師將黃安凱安排坐在我旁邊,還要求下課後私下去找她。原來李老師是要要求我好好照顧黃安凱。但是,老師並沒有跟我說真相,黃安凱真的有點問題。

 

    我想,小凱後來我就直接這樣叫他了應該就是所謂的過動兒,但是是極度不受控制的過動兒。我不知道小凱為什麼會安排到我們班上,李老師只是以「某些原因」帶過。

 

    小凱上課會突然鬼吼鬼叫,各科老師都拿他沒有辦法。這當然只是小問題,他還會到處塗鴉牆壁、撕毀同學的課本,甚至是拿彩色筆畫花午休中的女同學的臉;最糟糕的是,有時候我會在廁所垃圾桶發現我不見的課本被撕成一頁頁,然後上面沾滿了大便。但是基於責任心,我一直耐住性子好好地跟小凱說,請他停止這一切脫序的行為。想當然爾這一點作用都沒有,但畢竟,李老師都交代我要好好照顧他了。

 

    小凱最常犯的事情,就是上課鐘響後不進教室,鐘聲對他並不是一種制約,就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聲響而已,不具任何意義。所以我幾乎每一次下課都要盯緊他,一方面是避免他到處對其他人惡作劇,一方面是在上課鐘響後將他安撫在座位上。

 

    但有一次,出事了。

 

    我因為急著想上廁所,所以我沒有注意小凱就直接往教室外走了。回到教室時,小凱已經消失了。我到處找他,到底會跑到哪裡去?我幾乎跑遍了半個校園,眼看上課鐘聲快響了,終於讓我在體育器材室後面找到小凱。但是,眼前的畫面讓我嚇呆了。小凱手上拿著壞掉的掃把,掃把頭掉在一旁,只剩下銳利的木棍,而木棍上沾了些許血跡,地上躺著奄奄一息、不停抽蓄的橘貓。

 

    我不敢大叫,趕緊把小凱拉走,他卻一直傻傻地笑著,彷彿剛剛做的事情只是拿畫筆在同學臉上畫叉叉一樣而已。我用力把小凱拉回教室,當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而他當然是完全不以為意。那天放學後,我偷偷繞到體育器材室,邊哭著邊把小貓埋在器材室旁。

 

    我好怕被李老師罵,李老師要我好好照顧小凱,但是我沒有好好照顧他,反而讓他做壞事了,如果老師知道了我一定會被罵慘吧!

 

  但是,我始終不是保鑣或保母,我沒辦法時時刻刻都陪在小凱旁邊。每當我一疏忽,他就會跑的不見蹤影;每一次我找到他,就會看見地上躺著動物屍體,不知道從哪裡抓到的麻雀、老鼠,或是學校附近的野狗。而且每一次,動物的屍體就會比上次更加破碎。但是每一次,我把他拉回教室後,總是自己在默默利用放學時間回到現場幫他把動物屍體埋好。我好怕被罵,但是小凱卻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出這樣的事情。

 

  有天早上升完旗後,校長難得的上台說話。

 

  「近期在校園裡面常常發現有些老鼠跟麻雀的屍體,不確定是不是野貓或野狗做的,但是在這邊校長還是要提醒各位同學,必須要提高警覺。如果在學校裡面看見奇怪的人,要趕快找附近的老師報告,避免各位同學遇到什麼危險。」校長短短的說明,我在台下已經嚇得冷汗直流。

 

  下次一定要埋好,不能再被發現了!

 

    但最糟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這次,我只是下課後花點時間想一下如果出現大型動物的話,該要埋在學校哪裡比較方便,小凱就瞬間不見蹤影了。我到廁所門口呼喚小凱,沒有回應,再繞到體育器材室,裡面也是空蕩蕩的。掃具間、樓梯間、已經放學的低年級教室,到處都沒有小凱的身影。到底是跑到哪裡去了?我加快腳步往校園的對角方向走去,那邊還有一間女廁,跟資源回收場!一定就是資源回收場了,我邁開腳步跑了過去,快上課了,必須趕緊將小凱帶回教室才可以。

  

  踏進資源回收場,第一個衝擊我視覺神經的不是拿著銳器的小凱,也不是大型流浪狗屍體,是坐在我前面的同學-賴美美。

 

  那就是沒眼珠的樣子嗎?賴美美的眼眶裡被鮮紅的血浸滿,而一根棍子正插在賴美美的肚子上,身上斑斕血跡的衣服破爛不堪, 隱約可以看見衣服底下到處都有美工刀割痕。但是,我知道賴美美還沒有死,她跪坐在地上,正抓著凱的手;而小凱一手拿著美工刀,一手正拽著她的頭髮傻笑著看著我。小凱的眼神彷彿在跟我炫耀,又一個收藏品了!

 

    眼看上課鐘聲快要響了,我搶走小凱手上的美工刀,然後順勢劃開賴美美的喉嚨。

 

   「再拖下去就要上課了啦!」我拉起小凱的手往教室跑去,沒有理會倒在一旁抽蓄、喉嚨不停噴血的賴美美。等等再來處理吧!

 

  小凱就這樣一直傻傻地笑著,有時候我真分不出來他是真的有問題,還是只是在嘲笑我。還好我有帶外套,在廁所將小凱臉上的血跡清洗乾淨後,幫他穿上外套,掩蓋住小凱身上那些賴美美的鮮血。

 

  放學後,我才發現賴美美是今天值日生,我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例行工作後,又花了三個小時用美工刀和掃具間的鐮刀將賴美美分成三部分,分別埋在不同地方,這次我土挖的比較深,應該不會被發現了吧?

 

  我覺得我真的受不了了!我完全沒想到小凱會對人下手。回到家後,媽媽還沒回來。爸爸是軍人,長期不在家裡面,大部分時間都只有我跟媽媽在家裡。爸爸固定的薪水並不足以支出整個家庭的開銷,所以從我上小學後,媽媽也找了工作,每天大概都要到晚上九點多才會回家。通常我都會等到媽媽回來在一起吃個消夜,但是今天我實在是太累了。我寫了一張紙條放在客廳桌上。

 

  「這間學校我待不下去了想要換一間」我想媽媽看到應該會相當緊張吧。

 

  果然,隔天早上起床,看見媽媽坐在客廳,桌上擺著早餐和我寫的紙條。媽媽輕聲地問我學校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當然不可能將小凱的事情說出來,這樣代表我沒有照顧好小凱,有可能因此被罵。我只對媽媽說自己想要換間學校,我想疼愛我的爸爸媽媽應該不會多說什麼才對。

 

  兩個禮拜後,我離開了。離開了這間學校,離開了小凱,我對李老師感到很抱歉,因為我沒有辦法好好繼續照顧小凱了。

 

  在我轉學後的兩週,小凱似乎沒有停止,但會是誰幫他處理屍體呢?

 

    11.11頭條 校園孩童失蹤案第二起 校園恐慌

    11.20頭條 第三起孩童失蹤! 學生紛紛轉學

台長: 雙允
人氣(7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嘗試集-極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問題學生(二)
此分類上一篇:嘗試集 (六十八)第441次投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