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11 14:57:07|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臥虎藏龍的麵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小吃攤的人,其中可能藏著,學過直覺記憶法的心算高手。

首先,當我幫家人點完,「原汁牛肉麵小碗/寬的麵條,榨菜肉絲麵大碗/麵條要細的,餛飩麵小碗加牛肉湯/細麵條。小菜,要三個滷蛋,海帶、蘭花干、肝連各一份。」我已經沒有辦法再覆述一遍。

他們雖然不用點菜單,就是可以把每碗麵該細的細,該加牛肉湯的,全部辦上來,何況還有別桌,複雜度也不下於我們。

用餐終了,不管客人有幾桌,就是可以從幾乎舔過的碗裡,所剩無幾的湯汁和麵渣,及小菜碟子中的殘骸,還原原本的菜色。

有時就算是忘記了其中菜色,需要詢問我們,想必他們也能從口中飄出的原汁牛肉味,防止低報為陽春麵的可能性。

差不多在聽完的數秒內,也立即可以報出總額,比起在漂亮的餐廳裡,拿著貼有一元硬幣開運計算機的會計小姐,速度還要快。

所以,我不能開麵攤,我只能賣僅有大小碗區分的臭豆腐,或蚵仔麵線。如果你特別厭惡泡菜或香菜,那就只好等我加了之後,再把它夾出來吧。


台長: 阿咪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