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6 09:28:55|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圍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登機前的六小時!一樣的情景,一幕幕熟悉的重演了起來。我總是要在最後一刻才能知道要放些什麼進行李箱裡?!望著電視新聞中炒的熱滾滾的兩岸包機直航現場轉播,心裡不禁覺得好笑…台商們歡欣鼓舞的等待回鄉過年,而我卻要暫別台灣、父母和家人,跑到對岸過年去…這讓我想起錢鍾書先生的那句名言:『在城裡的人想出去,在城外的人卻想進來!』呵!
這次的飛行,心情是極不一樣的!猶記得大四那年,我也曾和大姊一家在日本過了個不一樣的年!不風行過中國舊曆年的日本,其實年味是不重的。只記得除夕那夜,導遊帶著我們一行人到居酒屋裡喝了些酒、吃了些燒烤食物,就當是圍爐了!但今年我去的是大陸,是中國人的地方,雖聽說長江三峽沿途景色荒涼、人跡罕至,但再怎樣大陸的年味總該是有的吧?!
又要暫別我的朋友們了!在這兒提前跟各位拜個早年『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希望回航之後的自己,能有些不一樣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台長: csc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