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9 09:20:41|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獅山仙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過雨的清晨,苗栗獅山上,只見那山嵐層層圍繞著每一座山峰。足跡行到處,更被這氤氳的水氣所渲染,宛如人間仙境。而我則是落入凡塵的仙子,意欲窺探這人間的美景。
從獅尾行至獅頭約莫一個多小時的光景。沿途山路以那近乎「四十五度角」的姿態迎接著我們。任憑溫度只有十來度,但寒冷的身軀在一番考驗之下,仍是氣喘如牛、汗如雨下。不禁想著:這才只是海拔一千公尺的高度就已令我如此疲憊,那西藏高原的夢想呢?四、五千公尺的山脈在遙遙呼喚著我,該如何是好呢?於是愈發加快腳步往上直奔而去,似是要挑戰不可能的任務般~不顧一切!
走著走著,雨也不甘寂寞的窸窣了起來!在深山中聽雨的感覺真是奇妙,只聞其聲,卻未見雨滴落下,或許是被茂密的大樹所擋吧?!於是傘花不開,只輕輕將長袖外套披在頭上,彷若回教女子般只露出個小眼睛。中途有戶人家在賣著熱騰騰的「薑母豆花」,嘴饞的我再也逃脫不了這誘惑,擺好架式吃起了冒著熱煙的豆花來。吃著吃著,不禁想起十多年前和哥哥一塊兒上阿里山看日出的情景,搭著祝山線小火車,我瘦弱的身軀被夾在人群中動彈不得,最後終於在半推半擠的情況下下了車,但寒冷的晨風卻又令我冷至極點兒,身體不斷打著顫。這時哥哥體貼的幫我買了杯熱薑茶讓我驅寒。時光荏苒,沒想到一眨眼就過了這麼多年,哥哥也早已兒女成群了!
行至新苗交界處,終於也快完成這趟橫越的壯舉。獅頭山的櫻花未開,倒是處處傳來桂花香,令人神清氣爽。沿途眾多的寺廟,全都香煙裊裊,香火鼎盛。這處有著中國山水潑墨畫般意境的山城,我發自內心的喜愛上它,尤其在下過雨的冬季早晨,那份詩意令人陶醉!


台長: csc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