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0 11:53:04|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江南遊補遺-無錫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時分來到了江南的大米市-無錫.早風聞無錫排骨的大名,想到今日得以一償宿願,心裡有著莫大的期待.無錫的地陪是個帥哥,講話斯文有禮,頗像是飽讀詩書的君子.迎著落日,我們走訪了<錫惠公園>,也就是胡琴協奏曲<二泉映月>的發源地.來到江蘇後,就注意到了這個省份似乎缺乏像台灣一樣的高山.聽地陪說最高的南京紫荊山也才不過四百多公尺高,而錫山和惠山也算是名列前矛的了!
無錫的<紫砂壺>頗為有名,茶具的造型更具有它獨特的意義.有一組茶具手柄像根竹,壺頂停隻蟬,名為<知足常樂>,挺有趣的吧!
第二天一早,太陽絲毫不體貼的散發著光和熱,一群人造訪了太湖邊上的<蠡園>.太湖真的好大,但霧濛濛的天空卻使它遜色了不少!我和lake不斷纏著領隊,硬柪要乘快艇游湖,但或許缺乏像西施一樣的花容月貌,因此始終沒有成功.帶著滿滿的遺憾出了蠡園,又隨即帶我們去珍珠店內shopping,一待還就是一個多小時,不單荷包大大的失血,還吐了滿口血,真是令人為之氣結!@@(從此這帥哥在我心裡的印象打了很大的折扣,再也不想提起.)
無錫菜以<甜>著名.十道菜裡有八道甜,連小龍包都是甜的!這滋味該怎樣形容呢?很怪!!吃多了可能會有點兒噁吧!不過<無錫排骨>就真的好吃多了,Q得不得了,絕不至咬不斷,柔軟香甜,真的很讚喔!
隋煬帝時開鑿的<京杭大運河>(古運河)也在此地現形了!我想江南最吸引我的當屬那隨處可見,每一條都可以行船的河了!你絕對無法想像,真的是每一條河上都可行船,真是誇張的離譜呢!
大陸的綠化做得特好!在整個江南裡以三種樹最多-樟樹,梧桐和槐樹,沒想到在台灣難得一見-我最最最愛的<樟樹>在大陸卻反而變成行道樹了!青翠又迷人的綠,讓我一路上都相當開心(除了想到那個地陪之外).

台長: csc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