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1 04:06:07|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今夜,我想和自己說說話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華燈初上的夜晚帶著一身的疲倦,姍姍的回到蝸居。洗個澡,
以最隨意的姿態在夜色漸濃的黑暗里掩上厚重的窗帘隔開外界的
紛紛擾擾,一盞燈一本書相伴至更深,掩卷沉思,思緒万千。今
夜,我想和自己說說話……
几年了,心弦總是蹦得緊緊的。許多故事已走遠,只是那些气
息還留了下來,淡淡又深深。你卻因此變得安靜,沒有人擾你,
你也不去擾人。累了就扒在床上一覺嗚呼,思維活躍時便提筆和
自己說話。這樣的生活也許沒有人欣賞甚至理解,你不在乎。這
樣很好,我喜歡,這樣最适合你。最重要的是你會哭了,這是我
做夢都想不到的,你竟然可以做到。現在的你就如此,這是我值
得慶幸的。其實人啊,為什么要掩飾傷痛來將自己反复折磨。那
樣該是多么冤枉啊……
碎石瘦徑,晨讀夕唱。不擾紅塵,只作自醉。一任飄忽的思緒
和鎖不住的情感,云游而去結网作巢……
我又何嘗不想如此?在都市紛繁的角落里,不為世俗腐化,守
一份最平淡的感情,平實人生悄然度日。這樣的夜,這樣朦朧的
燈光總是引你無限遐想,但愿時光變遷,流年深處我們都能找到
那個讓自己遠离空虛、內心宁靜的愛人。即便偶爾天涯相隔卻猶
如在身邊,那份真情跨越距离溫暖彼此。相依相畏在平淡無奇的
歲月中執守一份真情,一同走向幸福深處!
可你心有千千結呀,清秋,圓月,無人与共;靠窗,對月,落
葉黃花。你依然守著泛黃的記憶,怀念著曾經的過往,听濤聲依
舊,看落葉紛飛;而我卻伴著冷風,在滾滾紅塵里細數著哀怨的
清愁。明月千里,你,怎一個愁字了得?歲月輪回,我,怎一個
傷字作罷?
你知道,如若今生的相思苦,可換回來世的相伴相依,那么你
宁愿在今生把懮傷淺吟,把所有的情与愛都濃縮在你那望穿秋水
的眼里。那么告訴我,我一定將思念塵封,和著八月的桂花,做
成一壺醇厚的桂花釀,在來年月圓時,与你舉杯邀明月,對影成
三人。
菊花殘,滿地傷,模糊的人影,都遺忘曾經的路口。唯一記得
的,是不變的愛与恨,儿女情深,抵死纏綿。只可惜,無心能懂
,無情分享,無人作伴。空留輕愁伴著這一輪圓月,為你最溫柔
也最激情的綻放成一朵妖嬈而明艷的花,在恒古不變的月光的映
照下与我天涯咫尺,与共生死……
有時候,希望你是一抹靈動的虹,為了一個美麗的夢,褪盡了
斑斕七彩,脫盡了風華靈韻,只為化作我的蛾眉,感受我顰蹙的
苦痛,體味我舒揚的歡欣…
有時候,希望我是一縷清新的風,為了一個美麗的夢,剝盡了
淺嬌薄媚,洗盡了塵土霜煙,只為化作你的呢喃,撫慰你孤寞的
懮傷,貼近你輕痛的張狂……
如果說,珍珠是蚌的眼淚,那么在寂寞的時候,你的淚會不會
化做接天碧蓮中那小小的露珠,晶瑩剔透。滴進我的心底,結成
圓潤的丁香……
不知道漸濃的夜霧,會不會在這清冷的夜間將我輕擁入怀。多
希望這就是你溫柔的胸口,讓我不再感覺孤獨,不再讓敏感的心
,被寂寞的黑暗包圍纏繞,而無法安然入睡……?
你會牽我的手么?讓這溫婉的情致,從你的指尖,沁透我的柔弱
冰冷,而讓我,不再懼怕黑夜,不再懼怕孤獨……
沒有理由的喜歡,讓人惶恐,不知道情感的最終歸屬,是燦爛
的微笑,還是無休止的思念。不理會什么是放縱,請給我一万年
的厮守;哪管他什么是倦怠,你只要八千里的纏綿……
但是我想,你的笑,一定還如陽光一樣清朗吧?否則,怎么會
讓我的內心,被你這柔軟的情絲悄悄纏繞,那一端,會不會永久
的被你牽在手里,而不輕易放棄……
你我都知道,這紅塵中會有太多的誘惑,太多的艱辛。我們不
奢求永遠,這過程,已經是極甜美,極溫存的。無論結局如何,
你我都會心存感激……
請你別停止想我,我想在你的心底,靜靜的占居一塊領地,讓
我的溫柔和依戀,裝點你的忙碌和疲倦,讓你人生行走的路邊,
開滿美麗的花。現在,我只想緊緊地握住你的手,不管以后將來
,給我短暫的美麗,片刻的張揚。
今夜,
我想和自己說說話,
說給你听,
說給我听,
說給我們听……

《九思堂隨筆》2008/09/21

台長: 滴水藏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