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4 02:58:13|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你的時候我不點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應該和你說些什么……,因為想你的時候我不點燈,我已習慣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想你……。我深深知道,想你的時候,很快樂,而快樂中又帶了點苦澀和無奈。喜歡在靜靜地夜里想你,所以,想你的時候我不點燈…………。
還記得最初見你的時候,是一個沉默而又不缺乏細心的你,是一個懮郁而又傷感的你從你眼神中我看到了并非故意制造的一种美麗的感傷,只是當時我不知道怎樣去回應你,接近你。于是,我一遍遍的提醒自己不能讓自己真的喜歡你。
你總是出現在我的夢里,也是只有在夢里我才會毫不猶豫地緊緊地擁抱你。總有一种直覺:我們應該屬于彼此!否則我不會總在黑夜里想念你如潮水般洶涌,也不會對你若有所失。想你想成了心事,等你也等成了堅持……。
人生或許有太多的故事,而人們卻往往走不進向往的情節里。就像現在的我,只能夠在靜夜里,靜靜地想你,我的夢想也許不夠現實,我的希翼也許永遠不能提及……。
心,是一個容器,只有在歲月中不停的累積關于你的點點滴滴。雖然平時的我對你總守口如瓶,但是想你的時候,我的眼睛會痛。正因為太想你,所以害怕,這樣的感覺會大的不著邊際。
人,最害怕就是動了感情。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陣嘆息。其實有些事情,真的是沒得到的時候,最珍貴美麗……。你是否分得清楚誰是你最愛的人,誰是最愛你的人,誰是你要共度一生的人?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也不是最愛你的,只是在最适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你,會是別人生命中的第几個人呢?沒有人是故意要變心的,他愛你的時候是真的愛你,可是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是真的不愛你了,他愛你的時候沒有辦法假裝不愛你;同樣的,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沒有辦法假裝。
聰明的人喜歡猜心,雖然每次都猜對了,卻失去了自己的心.........
傻气的人喜歡給心,雖然每次都被笑了,卻得到了別人的心.........
于是我問佛:
我究竟該找個我愛的人做我的妻子呢?還是該找個愛我的人做我的妻子?  
佛笑了笑:
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就在你自己的心底。這些年來,能讓你感覺得到生活充實,能讓你挺起胸不斷往前走,是你愛的人呢?還是愛你的人呢?
我也笑了:
可是人家都勸我找個愛我的女孩做我的妻子?
佛說:
真要是那樣的話,你的一生就將從此注定碌碌無為!你是習慣在追逐愛情的過程中不斷去完善自己的。你不再去追逐一個自己愛的人,你自我完善的腳步也就停滯下來了。  
我搶過了佛的話:
那我要是追到了我愛的人呢?會不會就……
佛說:
因為她是你最愛的人,讓她活得幸福被你視作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所以,你還會為了她生活得更加幸福而不斷努力。幸福是沒有極限的,所以你的努力也將沒有極限,永不會停止。
我說:
那我活得豈不是會很辛苦?
佛說:
這么多年了,你覺得自己辛苦嗎?
我搖了搖頭,又笑了。
我問:
為什么我以前愛著一個女孩時,她在我眼中是最美麗的?而現在我愛著一個女孩,我卻常常會發現長得比她漂亮的女孩呢?
佛問:
你敢肯定你是真的那么愛她,在這世界上你是愛她最深的人嗎?
我毫不猶豫地說:那當然!
佛說:
恭喜。你對她的愛是成熟、理智、真誠而深切的。
我有些惊訝:
哦?
佛又繼續說:
她不是這世間最美的,甚至在你那么愛她的時候,你都清楚地知道,這是事實。但你還是那么地愛著她,因為你愛的不只是她的青春靚麗。韶華易逝,紅顏易老,但你對她的愛戀已經超越了這些表面的東西,也就超越了歲月。你愛的是她整個的人,主要是她的獨一無二的內心。
我忍不住說:
是呀,我的确很疼惜她的孩子气。
佛笑了笑: 時間的任何考驗對你的愛戀來說算不得什么。
我問:
在這樣的一個時代,這樣的一個社會里,像我這樣的一個人這樣辛苦地去愛一個人。是否值得呢?  
佛說:你自己認為呢?
我想了想,無言以對。
佛也沉默了一陣,終于他又開了口:
路既然是自己選擇的,就不能怨天尤人,你只能無怨無悔。
我長吁了一口气,我知道我懂了,我用堅定的目光看了佛一眼,沒有再說話。

一個人穿梭在午夜里……。這一段日子以來,午夜的時候,夜里睡不著的時候,總是喜歡沉浸在想你的思緒中,苦笑著,還能怎樣。于是告訴自己,其實我們每個人,到最后,注定都一無所有!就算身邊圍繞的再多,想想能夠擁卻只有己……。
身體是自己的,快樂是自己的,痛苦是自己的,折磨是自己的,就算有人心疼,不過只是徒勞,所有的到最后只能自己承受。因為知道,很多事情,注定要經過才能懂得,就象鳳凰涅磐,不經歷火的煎熬,如何重生?
麻木也許不是一件坏事,最可怕的,卻是,你以為你已經麻木了,卻在有一天發現你并沒有真的麻木,然而一切已無法重來。人最恐懼的,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至少,過去我是這樣的。有時問自己,執著,真的是那麼重要嗎?我想我們只是用執著來掩飾了自己的軟弱,因為我們從來不敢真正面對。執著,有時不過是苦苦糾纏,到頭來,連自己都會生厭。如果明知道想要的得不到,何苦強求?退一步海闊天空。就象海里的蚌,把讓自己痛苦的沙礫層層包裹,經歷歲月的洗禮,吐出的是一粒粒美麗的珍珠。收拾出一份平靜淡然的心態吧,面對得到和失去時,無欲無求,才能夠取胜。
幸福其實是一件唾手可得的事,重要的是學會選擇,懂得生命中對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我想,對我來說,那就是平淡的隨心的生活……。
收拾好心情,給自己沖一杯咖啡,打開CD,這樣的午夜,有這樣的音樂,安靜的四周,整洁的房間,還有我喜歡的孤獨,有什麼不好呢……?
終于不再落寞,我卻愛上了午夜!我想我習慣了一個人,讓思想隨心所欲的漂泊!
于是,想你的時候我不點燈,在這樣的夜里,這樣的想你…………!!!

————《九思堂随笔》

台長: 滴水藏海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