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18 23:31:36| 人氣1,6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神同行之愛的路上我和你~嘉義篇(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選住宿點,我十分迷信google和trivago的評價(因為之前只看價格,結果踩到一個大地雷,令我久久不能平復,從此,不考慮價格,而是多蒐集各方近期的評價),不只看得分,還看過往旅者寫下的翔實內容,有些太過於情緒性的批評會被我暫時放在一邊,只留中肯的評論,而嘉義福泰桔子文化店9.幾分的評價真的不是浪得虛名,除了地點近之外,光看早餐,除了一般飯店會有的中式清粥、西式麪包、生菜和一些熱炒之外,還特別闢了一區嘉義美食區(美食根本不需向外求,在住宿的飯店就有,何等的夢幻),其實,各地區的住宿飯店如果真的可以將在地的美食做為獨到的特色,而不是千篇一律都是類似的把費,也是一種文化的交流呢~!


福泰桔子文化店提供的嘉義美食區早餐,誠意十足

曾經看過一本書說旅途中的時間是最珍貴的,所以,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睡覺上,所以起個大早把老公叫醒,換上運動服,到附近的中央廣場拍拍照、散散步,早晨七點多,嘉義像是才剛下完一場雨,地上還濕濕的,但陽光很快就露臉了,風吹起來,涼涼的,很舒服。


公園拍完再步行一小段路,到文化夜市的圓環,去拍以棒球為主題的地標,我還在奇怪明明看到的是投手正面,怎麼一瞬間他就背對我了,原來後方的這個投手是會不停轉動的



路上車少,真的很好拍啊~(拿著腳架的我們一看就是觀光客......)


接著再走到飯店後方的中正公園,前後也只三個點而已,但拍完之後像是做了好久的運動一樣,滿身是汗,但真的很舒服,也覺得沒有辜負早起的晨光,我們利用短短的停駐時間做了好多有意義的(拍照)事哦~


早起的好處是散步完,還有充裕的時間沖個澡再換裝,我們接著來到了森林之歌,又是一個沒人打擾好拍的地點,這個森林之歌的創作者就是之前在嘉義另個在蘭潭的月影潭心作品很神似,都是同一位藝術家的創作,難怪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緊接著再來到火車頭森林園區,這裡擺放了各式各樣老式火車的車身,有的車廂被改造為化妝室,有的則是變成園區內接駁的遊客列車,賦予這些退休的老火車頭新的生命與任務,真的太有意義了





還有多少人記得台灣鐵道史上曾經有過的中興號列車啊~?

逛著逛著日頭赤炎炎,愈來愈失去了拍照的興緻,上次來嘉義已經錯過了檜意森活村,這次又因為正中午被我們胡亂敷衍的在門口拍張照就算交差了事(這下可要感謝還好這幾天還有降雨,讓氣溫不會這麼高)



準備來去吃午餐的路程中,意外發現福義軒也在這裡開店,完全不用排隊就可以買到以前一包難求的福椒蘇打餅


還有這次新發現烤G蘇打餅,一包75元,絕對讓你一口接一口,愈吃愈順口

好不容易找到了這間在巷弄間的在地人美食,他的招牌就叫做米糕、碗糕、米粉,各式湯品一碗10元,兩個人叫了各一款,兩個人吃飽飽也才70元,真的太佛心了,我最愛的米粉,炒得太合我意,太好吃了


十分不起眼的一間店,非用餐時間卻坐著滿滿的人,而且絡繹不絕




老闆娘很專注的在盛裝著我們點的米糕、碗粿和米粉

為了彌補昨天沒讓老公吃到他心心念念的剉冰,今天無論如何也要在離開嘉義前讓他吃到,天色開始變黑,看起來不久就要下起雨,谷哥地圖顯示距離冰店只有十分鐘的路程,走著走著,就在還剩下五分鐘的時間,大雨......落下了,我跟老公說這雨很快就會停,要不先在廊下等一會兒,這位老兄問還有幾分鐘能到,我說五分鐘,他竟然鐵了心的繼續向前走,一副不達目的誓不停止的模樣,我們就這樣打著傘在雨中前行,但部以下全身濕透,花了五分鐘走到店門口,才發現,他竟然公~~~~休~~~~,世界上比悲傷還悲傷的事是...........雨竟然在我們看到公休時就停了 ,我開始埋怨老公就不肯聽我的,先避避雨,非要去走那五分鐘......&*#$*(&#(老公心裡的OS應該也是:還好離嘉義車站也只有五分鐘,所以他只要聽五分鐘的碎唸就好) 

後記:......我終究還是有被這波大雨淋到,而且是這趟旅程中唯一被淋到的一場雨,它只下了五分鐘,唯一的五分鐘,我們也淋好淋滿了

台長: 陶樂絲
人氣(1,64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奇幻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雨神同行之愛的路上我和你~台東篇(上)
此分類上一篇:雨神同行之愛的路上我和你~嘉義篇(上)

走走看看~
2019-06-19 14:46: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