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17 23:32:19| 人氣9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神同行之愛的路上我和你~嘉義篇(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們還在睡覺時,琳一家已經早起勤勤懇懇的完成了上班上學前的各項作業了,完全沒有感受到這一家子忙碌的日常,就旋即回復了平靜,若不是因為老公今年帶國三畢業班,要避開暑假出遊的人潮,就必須比別人早出發,但在這樣的平日來打擾,著實還是給琳和學長造成了生活上的困擾,看來日後還是得儘量避免的~(我有很認真的檢討)

員林一早下起了大雨,琳帶我們去吃了豐盛的早餐後,便早早請她開車送我們到車站,我們離開後,她也才好回到正常的作息。

坐在車站候車室,我跟老公說:"以前我們總都要選天氣晴朗出遊,這是第一次出來玩遇到這麼大的雨,不熱,而且還別有一番景緻,本來哀怨著雨神同行沒法痛快玩樂的心情在瞬間轉念後變得詩(濕)意起來了,我相信,在雨中,我們仍可以玩出不同的高度的(握拳!)

車站外在下雨~但是我們心中有陽光!!!~


看看這位陽光先生~整個的明亮了起來 
(誰教他就是我的太陽呢? )

順便說一下,本來員林到嘉義我們是抱著隨緣的心情,有什麼車坐什麼車,但出來玩,時間最珍貴,所以還是說服了老公買自強號的車,但行程滿滿,如何臨時加購火車票呢?現在下載"台鐵e訂通",已經可以跟高鐵一樣用手機訂票、付款和取票,有人同行也可以分票給對方,完全不用先到車站或ibon取票,真的超級方便哦~(因為好用,所以很雞婆的分享給大家~)


月台上等車的人不多,再來一張到此一遊的留念吧~

下了車,嘉義車站沒什麼人,剛好遇到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的書畫聯展,還有鐵道小學堂,兩夫妻隨性的把行李擺在一旁,瘋狂的拍起照來

好幸運的相會啊~與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的書畫聯展不期而遇


我們的行李被隨性的丟在遠遠的地方,默默的等著這兩人拍好拍滿


看到鐵道小學堂後童心大發的老公央著我幫他多拍幾張

本來這次規劃要玩玩Irent悠遊卡租車,隨租隨還,兩夫妻還同時下載了APP,又花了不少時間研究租賃方案,想說玩完就把車開回去,晚上睡覺不用車的時間可以省下不少的錢,但因為氣象預報了豪大雨下遍全台,腦海中浮現了兩個人在滂沱大雨中拖著行李會有多狼狽,最後就把這個念頭打消,還是老老實實的租了格上的車。

雨一陣陣的,不算太大,牽了車第一站就來到了白人牙膏觀光工廠,一直覺得觀光工廠能一間間開,會有人感興趣嗎?所以當Flank堅持要把這個行程排入,內心還有一點小小的抗拒,但車子開到觀光工廠後,簡直嚇了一跳,我的天啊!這規模也太驚人,而且平日裡,竟然參訪的人還為數不少,服務人員帶著滿臉的笑,說裡面有咖啡飲料免費、自助,還要請我們吃冰棒,老公開心的像個孩子一樣的,要我幫他拍照。

瞧~他笑得多開心啊




看到工作人員在生產線努力工作的模樣內心其實是十分感動的,謝謝你們為這片土地所做的貢獻(天啊~我也太感性了吧!)


這趟旅程最神奇的地方就是每當我們在戶外要準備拍照時雨就停了,一副註定要讓我們好好玩耍的樣子


想不到我們家這位看到白人寶寶還會主動要求要合照(是每個男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沒長大的小男孩嗎?)

用白人牙膏盒做成的戰車~最吸小朋友的眼珠啦!

在白人牙膏逛著逛著漸漸地被經營者感動了起來,滿滿一大屋子裡,有一半是在展示從夏商周一直到近代的帝王相和一些古代典故和各層地獄實況的臘像,甚至還遠從江西把金德恒將軍府全套原封不動的搬到嘉義來做展示,牆上還有許多不同車站老照片,從一開始的不以為然,到親身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多買些他們的產品,讓他們有更多的能量可以經營下去(真是一個購物的好藉口)


雖然出發前很認真的規劃了某個時間點走到哪裡,要在哪裡吃,但計畫哪裡趕得上變化,逛完白人牙膏,準備到朴子的配天宮參拜前,肚子餓到快要發脾氣了,就選了廟旁的一間雞肉飯祭我的五臟廟(出來旅行就是要吃在地的美食,果然完全不辜負嘉義的雞肉飯美名啊~隨便一家都好吃......還是因為我太餓?結果餓到連拍照都沒勁了,未能留下美味的雞肉飯紀錄)

吃飽喝足,接著前往東石漁港,本來還擔心會不會風大雨大,結果是意外的放晴了。

非假日的漁港沒人,真的很好拍

本來是要來東石漁港尋找老公愛吃的美味蚵嗲,車子繞了許久都沒找到,經谷哥大神指引好不容易找到的店卻又休息中,最後問了在地人哪裡有好吃的蚵嗲,又引導我們來到先天宮,果然美食都在廟旁邊啊~(以後肚子餓先找廟準沒錯)

這間在先天宮廟口的六十年老店,非假日也坐了許多客人


看看我們家這位吃到蚵嗲滿足的模樣


對蚵仔我是沒什麼興趣,嚐了一口覺得不加醬還真沒味道,不過老公吃得津津有味就好

找蚵嗲花了不少時間,來到鰲鼓濕地時,觀海樓已經不能參觀,只能在外頭再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下次再安排多一點的時間來造訪嘍~倒是這裡的小黑和小黃十分熱情的歡迎我們,拍照時硬要入鏡,這張還是拍了好久才好不容易避開他們的,還是要在這裡謝謝小黑、小黃這麼溫暖的迎賓,我們下次一定會再來的。


已到下班時間,只能在門口拍拍到此一遊的照片

今天的最後一站來到了故宮南院,由於第一次來,根本搞不清東西南北,就把車停在了北側,以南院為背景,再度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殘念啊~) 傍晚時分,蚊子像餓很久似的,連老公帶來的防蚊液都不敵蚊子大軍的攻擊,我的手臂瞬間多了好幾個包,只能草草的拍了照上車,打道回飯店-福泰桔子文化店。


飯店位置就在嘉義文化夜市旁,走路就可以逛夜市,真的超級方便,而且我們透過Agoda訂的房間還算大,價格也不算貴,停車也方便,超級滿意的。




飯店櫃枱提供了很多資訊,美食和玩樂地圖一應俱全,出發前,我們滿滿的雄心壯志,指著地圖上想吃的這個那個,準備好好攻略一番,但,不爭氣的我竟然在第一站買完上紅丸的梅子,站著聽老闆介紹他不放任何化學色素,如何著重良心的配方之類的話就暈到不行(老闆,絕對不是你的錯!),攤坐在門口的機車上,直嚷著想吐~想回飯店休息,熱心的老闆立馬在店裡取了梅精要我含著,這才緩解了不舒服的感覺,本來還想著要吃文化夜市的阿婆烤玉米、阿岸米糕、咱台灣人的冰......,最後,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的,只吃了飯店旁快要打烊的一家客家麪食館的麻醬麪加魯蛋和餛飩湯,草草的、狼狽的,結束了嘉義的第一天行程。 真覺得對不起我們家的那位精心的籌劃啊~
















台長: 陶樂絲
人氣(96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奇幻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雨神同行之愛的路上我和你~嘉義篇(下)
此分類上一篇:雨神同行之愛的路上我和你~員林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