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22 22:42:50| 人氣5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之"杯底母湯飼O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助理的工作內容有很多的部份其實跟保姆類似,好幾次她都說,我要拿錢給你(因為幫她買咖啡)然後就接著說,"啊~可是我皮包沒帶......"要不,就是"我皮包裡沒錢",讓我在心裡都要大吃好幾驚,原來看似精明的老闆,其實是很迷糊的(這裡也可以照樣照句:原來看似富有的老闆,其實是很拮据的)。

(在這裡插個話,過去在辦公室,我們同仁要請工讀生去買什麼東西,是絕對不會讓他們先墊錢的,要不也會在他們買回來時立馬付錢,做為一個主管或上級,賺的錢已經比部屬多了,讓部屬幫他們買東西還先墊錢的,是被我分類到最不能跟的老闆,特別是有的長官根本是擺明了要佔便宜,看準屬下沒有那個膽跟他討錢,就肆無忌憚的狂用此招)

回到正題,某日,老闆又透過催魂鈴召喚我上樓,這次的工作是幫她泡一杯豆漿,她在把馬克杯、豆漿粉交給我的同時,眼睛瞄了一下杯子,然後叮囑我要幫她先洗杯子,我下意識的也看了一下馬克杯.......唉呦喂呀~我的媽,不看還好,這一眼讓我差點要尖叫......那杯子,不知道上次喝完豆漿後放了多久沒洗,一隻往生的蟑螂還連同豆漿渣沈在杯底......看我的老闆面不改色、習以為常的樣子,想來應該不是第一次經歷類似的狀況了。(恕我大驚小怪了,若是我的杯子有小強,我應該是會把它直接扔了吧~無法想像再用同一個杯子喝同一款飲料究竟需要多大的勇氣)

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杯底母湯飼金魚,但,可以不要把金魚換成小強嗎?拜託

--待續--

台長: 陶樂絲
人氣(5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人際 |
此分類下一篇: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之" 異次元境界的溝通"
此分類上一篇: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之"催魂鈴響不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