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19 14:00:07| 人氣1,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之"小助理的平凡日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沒幾天,馬上遇到的就是每個計畫主持人最害怕的審查會議,雖然只是過過場而已,只要跟審查相關的一干表單備便,等著審查日到來即可,但身為召集人的老闆還是如臨大敵一般,不安地一下問我OO資料準備了沒、OO資料印了嗎、OO資料存檔了嗎,甚至假日也想到什麼就傳賴交辦,以前待的是計畫規模更大的總計畫辦公室,好歹也管過計畫審查,老闆提的那些眉眉角角其實都是小到不能再小的事,但層次和眼界終究是不同的,還是要煞有其事地看待。

  由於我們的主軸負責的計畫量最多(說來也只有五件),但整場審查會辦下來,也要辦到中午不眠不休,當我悠哉遊哉地收拾著會議室時,負責的上級單位對口對我這個新人處理審查一事頗為驚艷,說她才回辦公室處理一下事情,我就搞定了所有的大小事(我在內心默默地感謝著曾待過的前單位給我的紮實訓練)。

  審查結束了,日子重新回歸安寧,過完了幾個沒事做的上班日,如果,之後的每一天都能如此一般,人生也太美好了。某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老闆傳賴要我為她買一杯7-11大熱拿,我踏著愉悅的步伐,在校園中自在行走,享受著我快意的小助理生涯,想想,月領三萬餘,每天可以這樣自由自在的散步、放風,真是份教人打自內心感到歡喜的工作。

  這個新工作又可以繼續聘我3年,內心的小小計算機已經開始不停的按著,這樣我的勞保年資一下又可以向上攀升了,小腦袋裡開始打著如意算盤,盤算著再幾年,我的勞保又可以發給我一筆小小的退休金(彷彿都聽見金幣落袋的聲音了 ) 
~待續......

台長: 陶樂絲
人氣(1,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人際 |
此分類下一篇: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之"催魂鈴響不停"
此分類上一篇: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之"風雨飄搖的第一個上班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