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8 01:39:56|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嫉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一個素未謀面的熱心男老師,給我很多教甄的訊息,
他告訴我他一年就考上訊息…….
前幾天和之前高職的老師聯絡,得知之前的同事一個一個都考上正式了,
而她,也考上研究所繼續攻讀…..
前一任男友也考上公立高中…….

突然的,我的思緒飄向無奈的邊境…..
我竟有了嫉妒的心思…….
一直覺得,自己比這些人優秀一百倍,
不論是在資料的收集及教學上的態度和對學生的關懷上…..
尤其是那個前男友,甚至我還要教他如何上課,怎麼準備教材,
在學校的這些老師考前都是我不吝於分享自我的教學及各項的檔案……
連考研究所的同學,我還把重點給他,教他如何考上…..
姐總說:我太沒心機,把自己的苦心研究成果奉送給別人
這些都是你的競爭對手你知道嗎?
而自己,卻還這樣的苦,
那些人有感激過你嗎?有互相分享彼此的資訊嗎?
沒有…..並沒有…….

有時我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太善良,
我開始有嫉妒,
嫉妒別人有好的生活,不像我活得這麼窮
嫉妒別人能考上,不像我終日尋覓學校
嫉妒別人有正常單純有前途的男友,不像我有這麼窮又沒法結婚的男友
嫉妒別人有正常的家庭,不像我家負債累累
嫉妒別人有單純的快樂,不像我這樣的不滿足
唉……..

說到這裡,可能你會嘲笑著我吧~我是善良的人嗎?我一向不是….
可是在愛情裡,我總是被遺棄的一方….
我知道,我的任性及壞脾氣,加上我愛黏人的個性,是他們離開的主因…..
但,我用真心、用真情,換來的只是自己不斷的思念這些過往和紀念
一聽到某首歌、到某個地方、吃某樣東西,都有我和某個人的記憶,
而這些人呢?現在,已成了過往的回憶,什麼…..都沒有,
大家又回到了原來的時點上,
當初的交叉點,只是二條平行線的一個時點,
綻放完彼此的美麗,又回到各自的平行線上,
走著各自的路…….那我又何需傷悲,我又可需自憐……

但今天,走在台北街頭,我的心,莫明的痛了起來….
我知道感受性過於強烈的我,一直在和心裡那個悲觀的自己拔河著,
我只想哭,我一個人…….
想到這些年來的付出,不論是情人或朋友,大夥都成功了,
和我交往的每個男人,現在都有著自己的一片天……
而當時的諾言呢?那些和我一起苦過來的人呢?
我還在苦,而你們,卻成功了,綻放耀眼的光采,
而我,依舊黯淡……..
也許我真是前世欠債過多,今世來償還你們的吧~
所以還了一個又一個,無止盡的……….

在朋友群裡,我也是最能幫忙的那一個,
可是現在,我沒朋友………
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在我有困難時,竟沒人能真正扶我一把,
並不是要對方感激,只是當別人有困難時,我從沒缺席吧…..
真正還會和我聯絡的,只是一些色狼,只想從我這裡吃點豆腐的…
我都了解,但我只能笑笑…….
當知道我有男友後,一個一個沒了連絡,這些現實的男人啊~
難道男女間真的沒有純友誼嗎?
我已看透了女性朋友之間的友誼,有了愛情,就失去這朋友了…
呵,可笑吧~患難之交竟敵不過一個認識不到一個月的男人….
我難過,因為我的朋友都是這種見色忘友型的…呵
可悲…….

我是孤獨的,我的心事沒處訴,我的苦沒地方宣洩
我不能像男人一樣,大醉一場就算了,
只能不斷的在不同的空間裡,
騎著我的車,呆呆的在路上思考,或停在公園河畔,
常常迷路的我,這麼想著,就這樣吧~隨便到什麼地方吧,
反正這世界已沒我容身之處…….
我哭泣,哭完後,我會告訴自己
我會成長的,
因為,孤獨就是成長的開始……

曾經我問過你~對現在的你來說,什麼是你最快樂的事?
當時的你不經意的回答我:每天和一群好朋友在一起
感覺的出來,你是快樂的
我很難過,我體會不到這種感覺…….
我沒有朋友,所以我到處找快樂…..
從愛情、從食物、從電影、從音樂…….
但我快樂嗎?
我想,沒有一件事能讓我快樂的,
我甚至,連你也嫉妒,
因為你,擁有真正的朋友,以及,真正的愛情…..

而我,只是你不安的心,所尋找的另一種刺激,
我連你的真情,都擁有不起…..
很可悲吧……..

你是對的,不要再傷害我了,
我的人生已經無法再承載多一個傷痛了…..
我不知哪一天我真的會崩潰,我也知道,那天不遠了…..

現在支持我活下去的唯一動力,是我的家人對我的期望及關懷,
以及,學生對我的依賴感
原來,能夠真正證明自己存在的方式
竟是由他人所賦予我,需要我而存在的理由~
學生單純的笑臉,那種很開心等著我上課的心情,
讓我有神聖的使命感,我要努力幫助這些可憐的孩子,
只有在教學時,才感受一點快樂的因子
至少,我還有存在價值啊~
不是這麼的被人鄙視著,不是這麼的被玩弄著…..
不是這樣的被傷害著

我的憂鬱症毛病又犯了,我也知道我這是屬於創傷後症候群
失戀的創傷,從十八歲起,一直沒好過……..
今天晚上,我拿著刀,好想往手、往心刺下,
但我竟連自殺的勇氣都沒有,
因為我怕痛,連打針都不敢的我,呵….
而他也不在,來到台北,我更孤獨了,
他從來沒陪過我,
上課回來,我只是窩在這四坪不到的小房間裡,
一整晚的,連飯都懶得去買來吃,隨意在房裡泡了麵就算了…
不然就是在外到處晃,從士林夜市晃到圖書館到麥當勞,
累了、晚了、趴在速食店的桌上睡著了,
喔~十一點了,該回家了…….上學期的台北生活……
這學期,我比較早回家,但常躲在房間哭,
不知為什麼,就莫明奇妙的哭了
哭累了…….睡著了….隔天,依舊憂鬰…..

好吧~細數你數次傷害我的過程─列敘如下:

喋喋不休的我,其實是不喜接近人群的,
只是用說話,來掩飾我的害羞……
那天和你去桃園唱歌,我就很難過,
看你和那個漂亮妹這樣的親密,我早想回家了,
我不高興,但不想讓你知道,
拿起電話找男友,也找不到他….
當時的我真的好想哭,
可是不行,是我自找的,我有被玩弄的感覺….

後來數次即時通問你,知道你對他堅定的愛,
我又哭了數次,
但,我有這麼愛你嗎?還是我只是愛上這種戀愛的感覺,
我不知道,但,我就是傷心,因為我覺得你也是為了某種目的接近我…..

那天清晨你說要我等你,拿著電話我等到睡著,
你也沒一通解釋的電話……..
但我也沒和你說什麼,因為,不論是你生病或有事,
你甚至懶得和我解釋半句,一通電話或簡訊都沒有……..
即使我等了你一天…….心痛了一天……
我都知道,我又失敗了….我又再度被你傷害了一次…..

不想去你公司,因為我覺得有被你冷落的感覺,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和大家說話,
也不想交朋友,看不出來吧~
甚至每次都被灌酒,這是我最討厭的一件事,
但不想讓你難堪,不想讓場面冷
我還是喝了一點,
我也不喜歡去pub、更不喜歡超重的煙味,
你的生活過於靡爛,我只喜歡休息、看書、寫寫文章,
我們分處在二個不同的世界……
原本,想帶你進入我的世界,看來,是不可能的,
連你的世界我都打不進去,更何況是引領你到我的理想國呢……

愛情很短,慾望很長─柏拉圖如是說…..
我和你的關係,很奇怪的感覺,
我不敢和你說,我對你真正的思緒,
也不敢和你耍著賴,或賴著你不讓你走,
更不敢在你面前表現自己的壞脾氣及不悅的心情
也不敢和你表達最真實的自我,
更不敢真正的在你面前放聲大哭……..
只能莫明奇妙的在即時通裡留個訊息,
或這樣的傳個檔案告訴你……

這星期和下星期都決定不回新竹了,
就像星期日的逃脫般,
因為我不知怎麼面對你,
我不能阻止自己的心去思念你,
也無法忍心拒絕你的邀約,
更抵抗不了你的柔情…….
我的內心深處是向著你的,
但,我的理智告訴我,要停止……..
可是我就是反覆不定,
失去你,就連你的友情也失去…..
我狠不下心,因為我知道,
我會更傷心……..

我想,我們需要的,是努力賺錢吧
而我努力唸書,你努力工作,
也許,我就真能忘了你……….

冗長又不知所云的悲情 萍……
聽著布拉格廣場加上卡農,配上一杯濃濃的咖啡,
我掉了一滴淚,
加了淚的咖啡,聽說叫愛爾蘭……
想你…..2004.02.21..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