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4 17:36:20|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帕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論是愛情、工作,甚至親情遇到許許多多的挫折,

每一回也都只有回頭去找相識 超過好幾年的手帕交,才能舒緩心靈的創痛,

找到重新面對生活的力量;如果說愛情令我們欣喜,

這同性友誼給我們的便是一種安定。





隨著年齡的增長,

彼此生命的交集愈來愈明顯,

因為友誼和生命的軌跡經常同步而行。

(生兒育女、男歡女愛.....誰能

和妳百無禁忌.感同身受的徹夜長談?)



朋友做了這麼多年,

我們早已熟悉彼此價值觀的差異,

理解到每個人都有她過日子的方法,

做為朋友我們無須挑剃或扭轉不能認同的部份,

只需讓對方知道:「如果妳有需要,可以隨時找到我。」



所以,我不必為半夜打電話給其中一人而心懷愧疚,

因為她會清楚這樣的電話一定有它的必要性,

我們其中的任何一人也不必擔心在什麼緊急狀況下得露宿街頭,

因為在高雄,

我們姣兔可以有好幾窟。



在一個花了大部份力氣歌頌愛情

(其它的力氣則拿來宣揚親情)的時代裡,

我們慶幸從年輕的時候開始,

就懂得為這些同性的朋友準備了一個空間,

在做人母、人妻、人女之外,

我們也是別人的好朋友。



妳有沒有半夜可以求助的女性朋友妳可願成為朋友

生命的後盾?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也需要時間經營,

下次女性朋友邀妳喝個下午茶,

別再推託說孩子先生男朋友如何如何了吧,

人生中許多事情是男朋友老公孩子插不上手的。


如果你是女生,

可以細細品嚐這篇文章的含意,

如果你是男生,

可以把文章與你的另一半,

愛人,

或是任何一個你想與他一起分享這篇章的人。



我正在聆聽,

關於幸福的聲音


即使在最寂寞的時刻


即使淚水使我看不清世界的樣子


我仍在聆聽,

關於幸福的聲音


台長: 理耘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知性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就是這樣
此分類上一篇:沉浸...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