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6 08:38:22|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這陣子工作就是消毒玩具。

光是做這項就能忙碌大半天了。

玩具很多之外,主要是清消玩的玩具只能少量拿出去外頭掛著等乾。

清消過程會慢就是這樣。

也無所謂啦...

就這樣全清消過去了。

不然病毒那麼多,小孩們還會舔手、玩具...

這不會生病才怪!

烘焙教室有台小冰箱內部發霉。

負責這區域的安親主任是麻煩我清潔上來。

喔...好吧。

過年前有清潔過一次了,

還跟她們說插頭要是拔掉了,要把門打開。

她們跟小孩們也一樣,好像都聽不了我說的話。

心累...

是說要是這樣就不用省怎麼一點電費了。

看她們使用家電方式我是很搖頭的。

所以我是不吃烘焙教室做的食物。

雖說烤箱我有每星期再清潔,烘焙老師只做拖地和清洗。

喔,那好吧!

就算如此,我也不會去吃那兒出產的食品。

去除冰箱黴菌就是用漂白水。

也可以用小蘇打水、白醋...

但發霉的嚴重,我直接用漂白水了!

連膠條縫隙都清的超乾淨的!

我想之後會三不五時查看這台小冰箱的。

說好的烘焙教室的掃拖就好了呢?!

烤箱、冰箱也變成我要去注意、清潔?!

為什麼?

因為麻煩啊,也是她們真的都不會清。

不會清之外,還不會把物件整理好,把食材包裝完善,密封好是放在櫃內或是冰箱內。

最後聞到異味還是像這樣的發霉,是問我為什麼會有這種情況?!

....

這是不是很無言!?

這些都是常識啊!

問我為什麼不吃蛋糕、餅乾?

...

他娘的!

這樣子,我最好是吃得了!

🐻

今休假,一早就觀察老爸的行為舉止。

一大早不到六點就洗澡了,

我常跟他說冷天時盡可能別太早太晚洗澡,免得血管收縮是出問題。

他常忘了這勸吿語,深覺這時洗澡是沒問題的。

好吧,真有問題也是他的問題了。

洗完後就是要祭拜祖先,每日三餐都必做的事。

倒不是因為他虔誠,而是傳承到他這兒就成一個不得不做的使命。

當然這也是他白天唯一能做的重要大事。

也是精神上的支持、依靠的所在。

拜完後,泡著我買給他的羊奶和高蛋白營養補充粉。

早餐和睡前都會喝。

他從年輕至今從未斷過牛奶,不久前是轉羊奶,因為我認為羊奶更好吸收。

也是牛奶他現在喝了似乎腸胃不適,羊奶不會。

高蛋白那個是長肌肉的。

我是不知道有沒什麼用處,總之試試。

主要還是得多走多動,但看他如此廢宅...

算了,這部分他的肌肉改善,我已是盡力。

他不想活動,那我也強制不來。

也是我也懶得再理了。

吃完早餐沒事做了,還是躺床睡覺了。

...

結論就是白天他還是會睡,晚上似乎只睡三、四小時。

但我認為他晚上肯定沒睡。

因為他一睡必定會說夢話。

所以老人精神門診還是得去一趟。

不過他的視力倒是轉好上來。

就是點香火是很拿的很穩、點很準。

夾菜也很俐落。

我想可能或許跟血糖血壓有關係...

為了讓他正常上來,這陣子全家都吃的清淡。

嗯,換洗衣物還是會囤積。

...

也或許是真是走到晚年終末了吧?

今早看著他行動的背影...

會讓我有種他今年會隨時就是這樣真睡死了。

再努力也努力不上來了。

他給我就是這種無力感。

...

還是給醫生看看再說吧。

真沒辦法了,也只能放寬心隨他由他了。

台長: 阿熊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寂靜抒懷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