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5 01:49:08| 人氣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鏗【小熊老】的餘韻縈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段:我的出生籍錄是在屏東潮州,有一份感情,但沒有太多記憶,那不是我能選擇。

第二段:八卦山下,我父親在彰化高女,八七水災時,宿舍左鄰是窪地,養豬和生產醬油與甜辣醬,洪水瞬間「沖」了進來,窪地看到「游泳」的豬,我父親下了水,把豬一個個推上宿舍的高地,我在邊邊拉豬腳,原來的庭園,有著雞、鴨,但在災難裡,並沒有動物的排斥,溫暖的在過去日式房角下避過風雨;翌日積水仍未退去,父親帶著我沿著積水要去看看彰女情況,雖然路不長,沿路翻覆的車輛、動物的屍體和不幸罹難者反面飄浮的蒼白背影,我恐懼害怕,我父親在彰化分局的對面,一家常去的玩具店,敲開仍然積水的店門,買了一隻小小的玩具船,點著一顆樟腦丸,小船就噗噗的在那混混的水裡慢行去,我現在才覺悟,那小船不是玩具,它帶著朵朵蓮花為著祈福。

第三段:我有勇敢和判逆的特質,小學三年級就可以用印象從彰化八卦山「走到山裡面好遠的地方」,到我 堂哥駐守的戰車基地;我非常快樂的吃一頓軍中的「下午特餐」,然後被用四分之一的美式小吉普軍車「押回」  彰化高中,我爸的宿舍(那是我們當時的家)待續

台長: 丹丹熊
人氣(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梅梅
嗨大伯伯 我都有不定時收看你的新聞台喔~~~哈哈哈
期待你的新文章!!\(^o^)/
2012-05-14 01:01: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