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9 21:07:58|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 一周近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月九日(日) 晴

  這是搭檔請假一周的第一個星期天,頭腦不大清晰,儘管已經昏睡至正午。

  上星期一去拜訪一個回來之後都沒進去過的地方──牙醫診所。預約一位大家評價極好的牙醫姐姐洗牙齒,20分鐘左右就洗完,足見她心狠手辣程度如何。躺在那可怕的椅子上,有護士把我的嘴唇拉開,大燈照下來自己沒有退路,付大筆錢之外還要任人魚肉,真是一次可怕的經驗,好懷念那時在台中洗牙的時候,牙醫叔叔細心之餘,我不覺痛楚,最後還不收錢呢。

  到這天才知道,原來四隻智慧齒只跑出來一隻,其餘三隻都躲在牙肉裡,難怪我沒甚麼智慧。

  最近寫新聞稿的頻率較多,不是自己出的書比較多,而是機緣巧合之下,同事那些有奇難雜症的新聞稿都落在我手上,偏偏現在新聞稿的撰寫要求必須有思想有內容,不只是詩人和詩篇名字的陳列。主要麻煩的就是那本詩歌期刊的新聞稿,每兩個月出一次刊,也即是每兩個月發一次新聞稿。那期刊編得挺率性而為,篇首語跟內容無關,也沒有提綱挈領的介紹當期內容,變成寫新聞稿的人必須整本期刊消化殆盡,才能抽(應該是猜)出一些主編想表達的東西。

  主管看完新聞稿,居然極力稱讚我呢,還叫其他同事學習我寫的方向。臉紅了。

  嗯,越寫越像書評,評價大於介紹,揣測多於理解,這是我質疑自己的原因。不過之後寫新聞稿的機會一定越多,同事寫不出來的,主管就會要我解決掉= =" 哈,我現在專治奇難雜症……

  搭檔請假一星期,不止我這個代理的同事,還有主管也有點不知所措。我替主管擬了一份原該由搭檔寫的建議書,結果害主管改了一整個早上,改到三點之後去開會,最後還要拿回家……

  沒有搭檔的日子真的很難熬。公司裡沒有同事能隨時收容我在她耳邊碎碎唸,只有把話存在自己心血來潮時致電給她的時候再暢所欲言。好啦,在其他同事面前還是那麼口沒遮攔,就沒那麼放肆啦。

  天氣伴隨著她的消失而一直維持著低溫,害我加班也不敢加到那麼晚,還一直跑茶水間倒熱水來暖手……

  還有兩個星期呢。之後還有多久呢?這樣的工作量加上自己的課,好像不是我說可以就可以承擔的說。結果今天還是沒看成醫生,今天沒有神經專科,治不了我這神經病:p 不過如果是周間的話,那裡有時間容得我請假呢?

  嗯,深呼吸。繼續看藍圖。

台長: 涼粉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