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8 14:06:06| 人氣15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 奧運小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十八日(一) 晴

  啊,奧運開幕已經十天了,我居然跟著瘋狂十天,任何比賽都窮追猛打,連爸爸媽媽亦然,爸爸昨天紅著眼對著我說:睡太少,眼睛都紅了……

  從來就沒為奧運瘋狂過。以前凡有奧運,都只會看跳水和體操而已,連開幕式也不屑一看……聽著同事在高中時代,三更半夜零時差地看開幕和比賽,我的天啊……

  我想,在每場比賽中,我喜歡看的,不是中國得獎牌,而是每位運動員獨特的表情,實在有趣……深深覺得,奧運比賽的每一個項目都在挑戰人類極限,應該說每位參賽運動員都在挑戰著極限……想到這裏,有盡力過的就應該鼓掌了……

  = =////想起我的同事,每天都會報道最新賽果和金牌數目,我的天,我較想回家看比賽……

  昨天看了女子馬拉松比賽,那個路程實在是非一般的遠,跟那個腳踏車公路賽一樣,沿途風景實在非一般的美。英國有名老選手,已經三十幾歲了吧,好像也得過奧運獎牌的樣子。她本來在一群人中排在較前的位置,可是一直跑呀跑呀,突然她慢下來,一拐一拐地走到賽道旁的鐵馬前,她的腿在抽筋……那是舊患。稍微的拉筋之後,她又跟上大隊去……鐵馬後面拿著中國國旗的人一直為他歡呼吶喊,用中文叫她加油……

  第二個是昨天女子自由體操比賽,中國大熱選手程菲嚴重失誤,一跳罷就禁不住流淚,全場觀眾都為她高呼著加油,鏡頭就拍著她向著觀眾席上的觀眾致意,好感動的一個畫面啊……

  雖然自己沒親身走進這賽場,也沒聽到現場觀眾如何喝彩(和喝倒彩?),不過,還是那一句,有盡力過,就該鼓掌了。

  至於開幕式,自己真的滿心期待的。第一次看的時候,還是閃過了很多百年前簽訂的條約和甚麼「喪權辱國」四個字,今天卻四方雲集北京,大家期待著這樣的開幕式,這條路走的好不容易……

  開幕式聽到有不少人說不好看,嗯,其實自己在看直播的時候,就深深被它吸引住了……前天晚上禁不止再看一場重播,心思靜下來的時候,有些能理解那種美中不足……

  中國文化,真的源遠流長,要擷取其中精華,濃縮成兩三個小時,談何容易。只是總覺得張導演取其易,而捨其難,取其名,忘其實……日昝、中國四大發明、擊缶、書畫、戲曲、太極、海陸絲綢之路等等,對於外國人而言,確實是中華文化大集合,然而那些「和」、「天圓地方」和「天人合一」的表現深度還是未能滿足自己吧……

  還有那二十九個腳印二十八個造假、那小女孩的掉包新聞,嗯嗯,遺憾遺憾……

  好吧,我是雞蛋裏挑骨頭,這樣的效果已經很不錯了啦……而且開幕式各部份都由「人」所組成,萬六位志願表演者,練習經年……看過一句話,若不是共產主義國家,哪來這樣的氣勢和哪來這樣的志願者……

  嘿嘿,昨天終於禁捺不住,扯著爸爸去買了台高清電視,星期三晚上之後就能看高清奧運了,超級期待的。不過那套解碼器和音響都要我自己掏錢包,這幾個月都要節衣縮食了……

台長: 涼粉
人氣(155)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pig
我昨天有夢到妳唷!
夢到妳跟我跟wproust一起,
妳回來找我們,
我們一起去某個像是古城一樣的夜市,
中途下雨,
然後我去買個東西,
回來以後妳就要離開了

夢裡面的畫面有些模糊
好像是很久遠以前的事情似的
不過挺好玩的啊。

工作忙嗎?

------
另外問一下
澳門的網路有被封鎖嗎?
妳看得到一些批評中共迫害人權的網站嗎?
或是與西藏相關的網站?

我也看了奧運開幕典禮,
抱著是全球大事的心態在看的,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爸很期待,所以陪他看
(他是個超愛看體育比賽的人)
可我還得多學學你的溫柔敦厚:p
不知道若史蒂芬史匹伯沒辭去藝術指導
又會是怎麼樣的風貌?
(但我是很佩服他辭去的)

唉,奧運結束了,
我卻從現在才開始付出關心

沒什麼,閒聊一下而已:)

盼妳過得好!
2008-08-28 13:32:02
版主回應
不知怎的
總覺得你的夢……雖然不太可能,卻又很真實……

哈,工作真的很忙
同事們都跑去出差公幹,到處飛來飛去,我倆只能坐在稿海面前,雙腳被主編的紅字纏住……

這裏網路沒封鎖
一國兩制嘛


只是常會很疑惑
到底是誰在講真話?那真話的含量會高達幾成?

哈,沒想到你也會看開幕= =+
總覺得要將所謂的"文化"化為現實表達
實在很不容易
不過如果史生沒辭去的話
開幕式會變得更迎合外國人口味嗎?!

工作有點忙
精神有點緊
不過妹妹還在家,家裏熱鬧得很
光是一招弟弟妹妹式扮豬笑就夠笑死
整天都想躲在家裏
放空的感覺真好
哈,不過我的出勤記錄容不下我這鬼念頭

我想下禮拜葡文班開課之後,就會回復正常的忙碌了吧

我同事問了我好幾次
幹嘛還要學法文
毫無用武之地
應該說,沒有這學習環境,也沒有使用環境
除了去法國旅行,和嫁法藉老公之外
學了也只怕不進則退

葡文還好些
起碼在澳門隨處可見

我也在問自己為甚麼要學
還是只是一種不甘心而已
不甘心學了兩年還是老樣子?!
2008-09-01 18:09:31
緊接著apig的灌水茄
喔no no no
不是跟屁喔
是心癢難耐
而且在涼粉你這兒打心得很方便
apig會乖乖來看
真是一舉數得啊

*=ˇ=*++++++++++++++
這幾天超歡樂的說
走了不少地方
也發現好多有去的玩意兒
還記得我跟你提過的腳踏車嗎?
(明明很好玩
壞心又小氣的apig卻都不跟我去騎 哼)
聽說分為兩條
一條從大直到北投
一條從景美到社子島
景社線已經挑戰好多次
精挑細選後
發現從大稻埕~景美這一段最棒!
賣點是很多鬚鬚的榕樹公園
好多好多狗狗family
懶散的老年人
不知名水鳥
廣闊幾無邊際的天空 清清澄澄
涼爽的微風
好多樹蔭
一言以蔽之就是超級讚啦!

因為有個朋友非常非常愛吃
每次騎完 都會跑去寧夏夜市
=3333333333=++++++++++++++++++++++++++
現在 哪間好吃我都知道欸!
2008-08-28 22:20:54
版主回應
你的暑假怎麼過得那麼愉快啊?!
我也好想騎腳踏車
我想起我妹, 要騎的話就去離島租車去
一台摩托車, 一個鐘頭好像十幾塊澳門幣吧
真正謀取暴利

太久沒騎過
未知我還懂騎不呢~

我可以申請回來的時候跟你騎嗎
不過...
我不要大太陽在頭頂上才騎啊
2008-09-03 13:51:38
緊接著apig的灌水茄pa
嗯 我還去高雄玩喔
拍了好多相片
等朋友弄好了
再跟你說網址
高雄85大樓民宿很棒欸
裝潢新穎 乾乾淨淨 便宜 視野(週遭最高就是它啦)也是超級讚啦
第一天住的是21層 兩面落地
夜景 日出都很美

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
我想我就快死了 嗚呼Orz
2008-08-28 22:25:36
灌水茄
啊 還有喔
最近ptt movie板
<<海角七號>>超紅的說
雖然好想雷一雷
可是我很有自知之明的
......我講的笑話 都沒有人大笑過
就請你沽狗一下啦

<<海角>>到底有多好笑呢?
有個鄉民跟一位女性朋友去看
觀賞時 那女的笑到不可自抑
猛捶旁邊鄉民的大腿......
好可憐的大腿 嗚呼
說到大腿
我最近很乖地養著羅蔔喔
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
結實飽滿 一定很好吃!
聽說肌肉消耗的熱量是肥肉的好幾倍
希望心愛的羅蔔快快幫我消滅脂肪
匠就可以穿比基尼了 Ya!
2008-08-28 22:38:29
版主回應
公司的電腦
不知怎的
連不上ptt了

我跟外界的聯繫又多斷了一個


家裏電腦又真正壽終正寢
我的天...
2008-09-03 13:52:52
以灌水名而思念為實的
灌水非水 屁非跟屁
涼粉 你最近過得好嗎?

學校好像很大
其實小得要死
我昨天和朋友跑去逛書店
無意間提起另一位社團認識的朋友
喔不 我都忘記他是誰了(真是萬分抱歉)
但據朋友證詞
很久很久以前
曾跟他聊了很久的天
久到他還記得我 我卻忘了他是誰(大這)
糟糕的是 根本忘了自己說了什麼蠢話......嗚噗

不管去哪都會碰見老鼠會實在很嘔
越來越後悔以前到處亂跑......
倘非知心 寧願淡漠相忘於江湖
不然口水吐來抹去 髒死了
喔不 我的意思是
我覺得自己已經有很多很棒的朋友了
要真誠而專心的對待那麼多人 很累啊 唉
2008-08-28 23:02:53
山田茄
哈 好啊 不用申請啊
冬天沒有大太陽滴
2008-09-03 14:29:26
山田茄
涼粉涼粉別難過

我的英文 學了n年......

台語亦是從小聽到大......


無用之用 是為大用啊
2008-09-03 14:50: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