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8 14:42:28| 人氣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 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月八日(四) 立冬

  媽媽說下星期的溫度只剩下個位數,呼,日子充實到不知時間過,又到寒冬了。

  敬業與樂業,我想日後從事任何工作,也會珍惜。





  昨夜媽媽在檢查肥仔的書包時,找到一篇肥仔大作。母親高呼一聲,分數怎麼這麼低啊!(就擺明是施捨的合格分數)

  忍不住就跑出去搶文章來讀,我狂笑了半個鐘頭笑到肚子痛,還打了通電話給妹妹,跟她唸了一遍。

  題目是給聖誕老人的信──我眼中的郵差叔叔。

  我好想把原文打上來,只是我弟弟惱羞成怒,禁止我公開讓大家「嘲笑」他= =////以下是我印象中的摘要版本:

--------------------------------------------------
1.  郵差叔叔在他眼裏是忙碌的,疲累的……郵差叔叔整天都拿著信,近郵局的地方先發信,之後再發比較遠的,不知道該說他們是勤奮還是懶惰?

2.  不知道郵差叔叔的薪資是多少?到底他們是為了薪金還是為了社會?

3.  我心中有一個沉重的「凝」問:到底郵差叔叔會不會監守自盜?人家不拿信,他會不會偷看別人的私隱?

4.  聖誕老人啊,你有沒有試過不見了信?你的信那麼珍貴,一定是郵差叔叔監守自盜的。不過我還是不相信我們敬佩的郵差叔叔不會這樣做的(言下之意,他絕對相信郵差叔叔會這樣做的)。

--------------------------------------------------

  現在的小朋友,好可愛啊~哈,我沒有教訓他的意思,反而蠻佩服他居然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至此,想當年我還是那個說郵差叔叔有多偉大的小朋友而已。

  我很好奇,弟弟的國文老師在批改這篇大作的時候,狂笑了幾次。

  突然覺得當作文老師很好玩啊,整天都在改這種東西,人生真的沒有悲哀咧……

  昨夜在弟弟床邊拿著大作逐字唸出來,弟弟也為他的作文捧腹大笑。

  小學六年級,多數都很懂性了,也許他們所做的錯誤百出,但不代表他們不會思考。他也會有他的情緒、憂慮、感情、人際、課業等等的問題,很多時候無聲的陪伴支持,或是給他一些成長的空間,這勝於事情發生後的破口謾罵……

台長: 涼粉
人氣(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G
哈哈哈~~~~~
你弟弟真係好讚....
總是給人無限歡樂的~!!!
2007-11-08 21:31: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