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2 15:31:24|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 苟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月二日(五) 晴

  人,總是太順境,真的不好玩。總是有了另一個夢萌生的可能,才會引發不安於室的貪婪,偏偏自己夜夜長夢。站在大人世界的邊緣,差一步,真的只差一步。外面世界花團錦簇,於繁花中綻放如常,又要爭得幾滴天賜露水以助生長,啊,不患人之不己知,病無能焉。

  剛才讀書讀到一句話:面對死亡的恐懼/我更怕/苟且偷生。

  很震撼的一句,我又何嘗不是在苟且偷生?到底如何才叫熱愛生命,不苟且偷生?

  機緣總是來去如風,吹來一次,不知何時復現。抓不住,握不緊,是你家的事。面對這捉弄,除了驚惶失措,束手無策,又能如何垂死掙扎?

  這兩天在僅餘的偶發性的定靜安慮之後頗有所得,我想起來自己的初衷和夢想,不是我故意忘掉,只是外在環境逼迫自己暫時放下。我猶記得極度恐慌下衝到街上買報紙回來亂圈胡找的那天。

  師云因無能,故無能為力。這提醒記起得合時,亦若合符節。

  有理想的人怎麼可能平靜?層次高的人平靜依然,心中赤子,榮辱不驚。唉矣,我才剛開始修煉,處變皆驚,可以用人之常情來自我安慰嗎?

  這就叫出社會的歷練嗎?遊戲人生才剛開始……








  對了,今天追思節,是政府部門的公眾假期,拖了一天,我不想接電話了啦>”<。

台長: 涼粉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