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3 17:50:16| 人氣63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踏雪而來的喵食客:涼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花城後,平常在台灣習慣看到的浪貓浪狗忽然間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在草地上跑來跑去的花粟鼠和野兔,在枝枒間飛來飛去的松鼠以及傍晚時分在野地上覓食的浣熊,運氣好的話,可以在林間小道看到野鹿穿梭。

當然,你也會看到躺在路邊的……只是死者為大,就不討論牠們擾其安息。

到目前為止,我在花城沒看過任何一隻狗是不繫牽繩的,牠們全都有主人相伴,陪著主人到散步,到寵物店買東西……或者,只是默默地待在車上假裝自己是面紙套,偶爾轉個頭,讓懷疑自己真實性的路人大吃一驚。

貓也看過幾隻,大多都戴著項圈,表示自己是有「家室」的:米國人喜歡「放養」貓咪,讓貓咪自由進出,閒閒沒事就出去撲撲小鳥小蟲子,肚子餓了就回家叫門等吃飯,算是很符合貓天性的飼養方式。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現在暫居我家陽台儲物櫃的「涼麵」究竟是何來歷,她究竟是有家有室放出來四處遛躂的貓,還是我到花城有幸見到的第一隻流浪貓。

涼麵來報到的那天,是我們到花城至今風雪最大的一天,大胃由於已經開始放他的耶誕大假,半夜三點多還坐在客廳看電視,見門外雪下得漂亮,拿著相機想到陽台去拍個兩張照片。

沒想到,一出去就聽見雪地裡有聲音喵來喵去,大胃探頭看了一下卻不見貓影,只好對著聲音的來向答應了兩聲,沒想到就見一隻玳瑁貓踏雪而來。

趕緊著,我掛上和台灣阿姨的熱線,先端上一盆飼料將她餵飽,生平第一次看到雪地裡的貓,我和大胃都有點不曉得該怎麼辦:家裡頭已經有了亮亮和柚子,冒然放進一隻陌生貓恐怕引起大戰,再加上沒有項圈,不能確定牠有沒有主人,萬一不小心吃上侵佔官司可就麻煩了。

但,外頭不但下著大雪,還是零下十度的低溫,棄她於雪地於不顧實在很不人道。

就在不曉得怎麼辦的時候,眼睛正好不小心瞄到陽台邊的儲物櫃,就暫時在裡頭擺了個紙箱,鋪了些碎報紙給她棲身,再放上滿滿一盆飼料給她補補身子,儲物櫃的門則保持半掩的狀態好讓她可以自由進出……算是折衷之道。

沒想到這隻美貓從此天天報到,每天晚上玩回來就來叫門要吃的,一聽到陽台門開的聲音就趕緊著跑來獻媚,在我們腳邊磨蹭撒嬌呼嚕嚕,殷勤地很,實在讓人不愛她也難。

因為她實在是太親人,而且又乾淨,我和大胃都覺得她應該是有家室的放養貓:大概是主人放耶誕大假返鄉過節去,她想回家卻不得其門而入只好在外暫時當起了流浪貓,才因緣際會地成了我們家的喵食客。

既是食客,我們幫她起個名字應該不算過份吧!因她的臉正好中分成兩種毛色,光看左臉是橘子貓,右臉則是玳瑁,所以取其「兩面」的諧音,命為「涼麵」。

有圖有真相,請看涼麵玉照。
涼麵剛報到時。(大吃ING)
看右臉是玳瑁貓。
看左臉是橘子貓。
大貓一隻,很親人又愛撒嬌。

台長: BAST
人氣(63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喵喵在花城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天冷...
此分類上一篇:李棠華柚子團

七海~*
好帥的貓~但是看起來很兇~!!
2007-12-23 20:14:14
版主回應
沒看到我用「她」這個字嗎?
人家是女生啦~說她很帥還真奇怪咧!
而且她很乖哦~一點也不兇
2007-12-28 17:12:10
夏小姐
黑阿,我怎麼看他好兇喔
不過那屁股,呼呼..跟我家小咪好像喔
(靠,我在搞什麼西斯阿!哈哈XD)
2007-12-27 14:26:50
版主回應
不兇不兇!涼麵一點都不兇
可能因為體型比較大的關係
她連對貓也超好的(應該說沒把別的貓放在眼裡)

不過由你來講那個屁屁...,還真有點...呵呵
2007-12-28 17:1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