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5 15:35:46| 人氣2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搬家的曲折(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看完上篇一定覺得很疑惑:都搬完家了,到底還有什麼曲折好說的咧?

話說我和大胃搬進新家後,因為租的搬家用卡車還沒法拿車,所以我們就趁這個空檔把籠子的裡亮亮和柚子放出來,把牠們的貓砂盆和食盆安置好。

接著,我們就迫不及待地在空無一物的客廳地板上,打開手提電腦準備上網。

但是,卻怎麼都找不到我們的網路線插座。

然後,在跑了兩趟辦公室,還拿了一張解說圖在那裡比對半天,又跑回辦公室再問一次網路線安裝的位置……我和大胃終於確定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實:

我 們 家 居 然 沒 有 網 路 線!!!

辦公室的說法是:原來那位老太太在這個社區住了十年,但當初這個社區要整個安裝網路系統時,老太太應該是以「用不到」為理由,拒絕工人到家裡施工,所以M3(我們的公寓號碼)這個單位成了整個社區唯一沒有網路線的房子。

但這件事的震驚一開始並沒有持續很久:一方面是戴維塔答應我們要找工人來施工;另一方面是我和大胃馬上就得動身開始搬家,在搬家的路途中還得順便去拿有線電視的接收器。

家俱不多,又有大胃的同學伸手相助,我們搬家搬得很順利,不到兩小時就可以搬完家順便把租來的卡車還回去,而有線業者答應提供的電視接收器也依約準時交給我們。

晚上到China Buffet吃飯慰勞自己後,我和大胃開始動作整理我們的新家,我先從廚房下手,想將我們買來的那些二手鍋碗瓢盆整個洗一遍。

東西很多?沒關係!懶惰的老美有一種很棒的發明叫做「洗碗機」!但是……它不會動?!(驚)

因為當時辦公室的人已經都下班了,我只好先赤手空拳解決那一堆洗濯的工作,洗完後我決定來擦洗瓦斯爐和烤箱,順便試試它們的狀態好不好。

但是……烤箱……不會熱?……而且打開開關還有瓦斯味流出來?!(嚇)

就在我驚魂甫定地關上瓦斯時,客廳的大胃傳來最可怕的消息。

「喂!電視不能看耶!」
「什麼?!」(近乎崩潰的震驚:沒網路已經夠悲慘了!還沒電視?!)
「Cable線沒有訊號……家裡三個Cable接頭都是這樣……」為了確定家裡三個接頭是否有訊號,大胃搬著一台24吋的傳統電視在家裡走來走去,滿頭大汗。

天啊!老太太不用網路也就算了!老太太連電視也不看?!那老太太平常在家到底在幹嘛啊?打毛線嗎?

由於發現家裡問題不少,隔天一早我和大胃又跑辦公室跟戴維塔講我們的狀況,她很快地幫我們聯絡了電視業者和IT工人。

等了一個禮拜,有線業者那裡則是一點消息都沒有,IT工人倒是來看了一下,然後給了一張芭樂票:「我們明天會過來施工。」

接著就是完全無意義的空等,不管我們怎麼催都沒有用,等到我和大胃都很火大,於是我們乾脆寫了一張字條貼在辦公室門口:

「林北金不爽!你們的效率實在是太差勁了!」

後來戴維塔已經被我們催到親自到家裡來幫我們處理烤箱和洗碗機的問題:「洗碗機有點老舊了,得用力甩上門關起來後才能運作;而烤箱…大概是老太太害怕火焰的關係,她把烤箱裡的火星打熄了,所以烤箱之前才都不能用,不過我已經幫你點上了。」

唉~這位美國老太太的毛病真不少。

等到第十天,戴維塔終於跳過總機小姐,找到了有線業者的主管級的負責人員,對方一知道立刻前來檢查我們的線路,後來發現是我們的Cable線在機房的那一頭並沒有接起來,就立刻幫我們把線路接好,還確認我們的電視運作正常後才離去。

(靠!所以老太太真的在家都不看電視的?!)

但戴維塔對那個遲遲不來的IT工人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於是我們跟她要了電話號碼,自己打電話過去詢問:

「喂!你好!我住在XX社區的M3,我想請問一下,上次請你們派人來拉網路線,到現在都還沒有人來……」

『我知道,你們的電話是不是xxx-xxxx,我已經記起來了,不過要等我們排時間過去……』

「小姐,我們已經等超過兩個星期了,難道這兩個星期中間要排個時間有這麼困難嗎?好歹跟我們說現在狀況是怎樣?進行到哪裡了?你什麼確切的答案都說不出來,只會一直叫我們空等,這算什麼啊?」

就連我自己也很訝異:這輩子講英文沒這麼溜過!

如果要是沒碰過,真的很難想像有服務業的態度這麼差:『小姐!我已經把你的事登記下來了,也去幫你催了。告訴妳!通常我是不會幫客戶催案的,這可是特別服務!我會再去幫你問一下啦!反正IT有空就會過去了啦!』

啪!電話掛斷。

即便那天我的口氣已經相當不客氣,但IT那天還是沒有出現。我和大胃甚至已經打算取消這家的服務,還跑去找其他家網路系統資料來參考。

好像有人去通風報信一樣,就在我們開始找其他家公司資料的第三天下午,遲遲未出現的IT工人才來幫我們把網路線裝起來,搬進新家半個多月後,我和大胃終於可以不用偷接「林先生」(註一)的無線網路訊號,光明正大地使用自己家的網路。

網路線是終於裝好了,只是工人說剛好沒帶面板,下次會再來幫我們將網路線的面板裝好。

當然,這又是一張芭樂票!

因為到現在貼文的當下,我家的網路線還是裸露地掛在牆角。



註一:
我和大胃剛到新家時沒有網路可用,筆電可以抓到的訊號只有一個LIN是沒有加密的,只好將就著偷用這個LIN先生的網路訊號上網,不過沒幾天,林先生似乎就發現了,從此LIN先生就消失在我們筆電能搜尋到無線網路清單中,而我和大胃也就此再度與外界失去聯絡。

台長: BAST
人氣(2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花城細瑣 |
此分類下一篇:其實......我們真的差粉多!
此分類上一篇:搬家的曲折(上)

Veronica
兩位受委屈了。
真的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
2007-09-25 17:24:13
版主回應
沒關係啦!因為後來那個住法國的MSN給我:
「一份文件交給警察去送都可以搞丟三次?!」

當場遜掉!沒什麼好抱怨的了...哈哈哈
2007-09-27 15:14:39
Ms Liu 2nd
買了10部日劇...哇哈哈...講給你們流口水的啦...爽~~~~~~
2007-09-27 12:03:07
版主回應
哼!滾到一邊去~

你們還欠我一杯冰釀咖啡
從出國前講到我現在都到這個鬼地方了還沒喝到
效率很差...(搖頭)
2007-09-27 15:14: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